县市长满意度 潘孟安夺冠、柯文哲垫底(图)

发表:2020-09-08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杂志》公布2020年台湾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前3名分别是屏东县长潘孟安、新北市长侯友宜和桃园市长郑文灿,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是垫底的第21名。资料照。
《天下杂志》公布2020年台湾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前3名分别是屏东县长潘孟安、新北市长侯友宜和桃园市长郑文灿,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是垫底的第21名。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天下杂志》今天公布2020年台湾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前3名分别是屏东县长潘孟安、新北市长侯友宜和桃园市长郑文灿,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是垫底的第21名。

天下杂志表示,今年调查期间适逢高雄市长补选,“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排除了高雄市长。调查包含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以及幸福城市大调查,结果显示,民主进步党执政县市持续进步,而中国国民党执政县市有严重警讯。

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今年调查架构是民意调查占90%、专家的评比结果占10%;“幸福城市大调查”是从经济、环境、施政、文教和社福面向衡量县市表现,调查架构是客观指标(2019年各级政府的公开统计资料)占80%、而主观指标(电话民意调查,针对各县市的在地居民询问其5大面向居住经验和观感)占20%。

天下杂志说,2020年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中,首长的个人民调“整体施政满意度”前10名都获80%以上民众肯定,而前4名依序为潘孟安、侯友宜、郑文灿跟新竹市长林智坚。

天下杂志表示,国民党跟民进党在前段班(前10名)当中各占5名,但是民进党首长名次持续向前推进,如潘孟安是第2年拿下榜首,郑文灿从去年第4名晋升到第3名,林智坚也从去年第6名晋升到第4名,台南市长黄伟哲从去年第14名跃升到第7名。

天下杂志强调,蓝营执政县市除侯友宜以外,进入前段班之连江县长刘增应、花莲县长徐榛蔚和台东县长饶庆铃本来就是蓝营铁票区,但是民众对县市长施政满意有松动现象。如刘从去年第2名落到第5名,徐自去年第3名降为第6名,饶更从第5名滑落到第10名。

天下杂志还说,曾在年轻族群有极大号召力的柯文哲则出现疲态,施政满意度从去年第20名掉至最后,满意度比去年低。

关于幸福城市大调查部分,城市客观环境拥有之软、硬件条件为主要调查依据,6个直辖市总排名台北市依然夺冠,接着依序是台南市、桃园市、新北市、台中市与高雄市。

然而,天下杂志表示,从硬指标五力面向看,台北仅文教力第1,而台南是社福力条件最好,桃园经济力最强,至于新北施政力分数最高,高雄则意外在环境力项目领先。

6都外其他的县市,天下杂志表示,进步幅度最大是宜兰县及屏东县;宜兰自去年第8名进步至第4名,屏东从去年第10名进步至第5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