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飙风战机比歼20还强?中印边境释放强烈讯息(图)

发表:2020-09-2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飙风战机刚降落安巴拉基地
印度飙风战机刚降落安巴拉基地(图片来源:印度空军)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目前中印边境情势仍处于紧张状态,印军最新的“飙风”(Rafale)战机已经公开亮相。有印度军官表示,“飙风”战机正在作战区域进行试飞,以熟悉环境。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也说,“飙风”战机大大地提升了印军的战斗力,已经向敌人释放出“强烈讯息”。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9月10日,印度向法国订购的5架“飙风”战机正式服役,有一位匿名的印度空军高级官员说,目前飙风战机已正在作战区域熟悉环境,其中包括拉达克地区。但印度军方并未透露飙风战机试飞的时间,但法新社摄影师在9月21日曾经目睹一架飙风战机,飞越了拉达克地区的首府列城(Leh)。

现今中印边境气氛持续相当紧绷,已突破“不开枪”的底线了,因为近日接连发生双方士兵对空鸣枪示警事件,所以外界认为,中印两国擦枪走火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中印双方已透过外交和军事管道完成了第一阶段撤军,可是北京拒绝撤离班公错湖已占领的第4指,甚至还持续派兵增援;而印度方面,也计划增兵35000人前往拉达克东部,使得边境紧张情势再度升温。目前中印双方皆已部署大量兵力,似乎摆出开战的阵仗。

此前印度从海军紧急抽调出米格29舰载机,并部署至拉达克前线,以监控及防范中方入侵。而日前正式服役的5架飙风战机,已大大提升印军的战斗力。

2016年,印度砸下94亿美元向法国订购36架“飙风”战机,在7月29日有5架从法国飞抵印度了。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曾经于发推文称,这代表着印度军事史上新时代的开始。

辛格在没有点名北京的情况下表示,那些想威胁印度领土完整者,应该开始要担忧了,飙风战机已经向敌人释放出一个“强烈讯息”。

飙风战机与歼20对战谁胜?

日前飙风战机公开亮相,它的战斗力亦引发网络热议。中印网友针对飙风战机可否战胜中共歼20,而展开一场论战。中共党媒的环球时报英文版援引专家张学峰的话声称,飙风战机只优于印度的另一款战机苏恺30MKI约1/4而已,但对具备匿踪性能的第4代战机(暗指歼20)并不会造成影响。

不过,印度空军前司令多纳(B.S.Dhanoa)发推文提出反驳,他指歼20带有鸭翼(又称为前置翼),将会提高战机于雷达的辨识度,开战之时立刻就会被雷达侦测到了,而把所在位置传达给飙风战机,飙风战机能在可视距外,直接以流星飞弹将歼20击落。

多纳还向“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表出,其实歼20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而飙风战机却具备有超音速巡航能力,所以飙风战机比歼20的战斗力更强。

印度网友更指称,歼20的实战经验为零,而飙风战机的实战经验丰富,其于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及叙利亚都已执行过任务。

俄媒讽歼20为“空中大母牛”

被中方标榜为“最先进”的隐形战机歼20,其性能一直都遭到外界质疑。2018年8月26日,美媒“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曾经刊文称,中国的战斗机舰队是大量借用或直接抄袭外国战机模型而来的。其中歼20(J-20)与美国F-22战机就有相当惊人的相似之处。

2015年1月,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导称,中方间谍自美国窃取关于F-35隐形战斗机的相关机密资料数据,多达了50TB(1TB=1024GB),北京已经将其应用于歼-20及歼-31战机方面。

不过,“拿来”的空军技术,却存在了无法解决的致命缺陷,因为目前歼20仍然使用俄罗斯的第4代发动机AL-31F,推力仅有12.5吨,无法达到4s标准的超音速飞行,因此根本就无法与美国F-22隐形战斗机相提并论。

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红星》批指,歼20只不过是一头拼凑出来的“大母牛”。例如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其实是早于前苏联就被试验成功了,且运用到米格(MIG1.44MFI)战斗机上的技术上,但却被中方设计师们又捡了起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