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等都受害 深圳“振华数据”是什么样公司?(图)

发表:2020-09-1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振华数据
印度总理莫迪(左一)、澳洲总理莫里森(左二)、美国总统川普、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爆出,深圳振华数据”公司与中国国家安全部和军方有关联,涉嫌搜集240万名有影响力人士的档案,其中包含美国总统川普、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澳洲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等多国政要,由于这份名单凸显中共渗透网络的威胁,因此引起外界高度警戒。

川普、安倍等多国政要受害

澳洲广播公司(ABC)、英国《每日电讯报》、《印度快报》等媒体14 日发稿,引述一名曾在北京大学任职的美籍经济学者鲍丁(Chris Balding)获取的资料,指出一家位于中国深圳的“振华数据”公司建立的数据库,收录了各国政客、法官、军官、商人、甚至影视明星的资料。

在中共搜集的240万人的个资中,赫然可见美国总统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澳洲总理莫里森等多国政要、商业巨擘及其家属的资料,且部分可能来自“暗网”(dark web)。

值得一提的是,自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大陆、中共中央暴力镇压港民后,中共如今最想夺取的台湾,也是其网络渗透的一大目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这份名单中,至少有2900名台籍人士在其中,包括外交部长吴钊燮、国安局副局长胡木源、前总统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夫人张淑芬、李登辉孙女李坤仪、前国安局长杨国强、前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前考试院长伍锦霖等等,除了照片、生日、地址、电子邮箱、婚姻状况、社交媒体帐号等基本个资,还有部分人士最新法庭文件与犯罪纪录等,都在数据库之中。

数据库并不单存有政要的个人资料,一些与他们有紧密关系的人也榜上有名。例如数据库内除了载有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资料外,也有他大学同学古皮(Darius Guppy)的名字,同时被注明为约输逊的“关系密切者”。

此外,数据库也收集了与英美军舰行踪,包括它们什么时候停泊在什么地方。

因此,各界高度关注中共官方搜集和整理情报的能力及动机。

“振华数据”是什么样的公司?

这个数据库称为“海外核心信息数字库”(Oversea Key Information Database),由深圳“振华数据”公司开发,“振华数据”公司成立于2018年下半年,创办人为前IBM工程师王雪峰,迄今已在世界各国布局至少20个海外资讯处理中心。

目前振华数据的网站已关闭,但英国广播公司(BBC)透过网站存盘服务,找到公司的网站。据网站的介绍,这个数据库有四部份,包括人物库、机构库、资讯库和关系库。网站显示数据库存有约240万个人物的资料。

其中,网站介绍人物库包含全球“军、政、商、科技、传媒、民间组织等领域的领袖及核心人物”,同时追踪他们在推特、脸书、领英(LinkedIn)、Instagram和博客平台的行踪。该数据库还会纪录他们和机构之间的关系。

报导指出,编写这个数据库的振华数据母公司是振华电子集团,总部设于贵州省,贵州省国资委和同为国有企业的“中国电子”是最大股东。

该公司行政总裁是王雪峰,他曾在美国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工作,也曾公开表明支持政府利用境外个人数据进行舆论战和心理战,而中国国安部和军方等都是其客户。

迄今为止,中国官方尚未就振华数据相关的报导作出回应。

影响到底有多大?

自振华数据的数据库引起争议后,振华一名孙姓代表人向英国《卫报》强调,该公司仅是“整合”公开网络上的数据,情蒐系统OKIDB确实存在,但并非外传的200万人。他也否认该公司与中共政府或军方有任何关联。

但以财经与经济政策为专业的鲍丁教授直言,中共使用各种工具搜集数据,“绝对正在国内和国际上建立大规模的监控国家”,不仅中国公民、全世界的人都面临威胁。

资料显示,鲍丁曾在中国顶尖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任职9年,但后因抗议中共施压审查国际研究期刊的跨国联署遭到“人身威胁”,于2018年离开中国大陆,转往越南的越南傅尔布莱特大学(FUV)任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