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印边境开战 专家指出印军胜出的关键(图)

发表:2020-09-20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目前印度中国于喜马拉雅山“拉达克”地区,仍然持续处在对峙状态,很可能会演变为长期抗战,有外媒援引专家的说法表示,分析现今印中边境的最新局势,及若两国对抗增温成为区域热战,哪一方所占赢面会较大等关键问题。

据《德国之声》报导,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阿卡瑞提(Aakriti Bachhawat)指出,中方不断地违反中印两国和谈结果,且持续挑衅印方之下,确实可能在边境激发战争。她认为,印度边界的发展和建设方面不如中国,如持久战对于印军比较不利。不过,在进入10月之后,在高海拔冬季战场对于设备与战术皆较为精良的印军有利。她强调,如果战事不拖过冬季,那么印军就能够成功牵制中国(中共)军队,进而获得区域胜利。

因为印中两国官方都宣称己方于早前的对抗中,取得占上风,让这外界有如雾里看花,究竟何方所公布的数据较具可信度,阿卡瑞提认为,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而中国是一个威权政府,当然印度方面的数据较为可靠,因为该国的军方统计都在媒体和议会监督之下。

关于中印两国在短期之内的关系会演变成什么态势,阿卡瑞提说,其实中国于印度边境的做法,与该国于其他区域频频扩张势力行径,可说是如出一辙。如果中国领导人持续带领中国企图夺取印度领土,么那印方只能够持续增加中方骚扰印度的代价了。

印度:拉达克至少有10巡逻点遭中国部队封锁

17日,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在国会上院(Rajya Sabha)报告之时披露,印度部队会与中国部队发生对峙情形,主要是因印度部队的巡逻遭中国部队中断了。

高层官员指出,目前印度部队被中国部队阻挡进入平日巡逻的9至12、12A及13、14、15、17及17A等总共10个巡逻点。而印度于拉达克东部的中印实际控制线上,自喀喇昆仑(Karakoram)基地以至楚玛尔(Chumar),总计有65个巡逻点。

另一位官员指称,目前中国部队封锁的地区,在过去一直都是印度部队在巡逻的,所以在与北京的所有会议中,印度皆要求必须恢复4月之时的现状。

为了解决中印的拉达克冲突问题,一个由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国防部长辛赫、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及陆军司令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等人所组成的中国研究小组(China Study Group),在18日天召开了一场90分钟的会议,以讨论拉达克东部的相关局势及应对措施。

印度与中国部队于拉达克东部发生的对峙与冲突,迄今已经4个多月仍然无法解决。双方在6月15日爆发了45年来第一次的死伤冲突;8月底至9月初又于班公湖(Pangong Tso)为了抢夺战略高地,而发生多次的冲突,甚至还打破了45年来,不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上使用枪械的协议,总共至少发生了4起开枪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