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监控台湾受害者 立委:令人更讨厌北京(组图)

发表:2020-09-18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15日澳洲媒体披露,与中共军队及情报系统有关联的广东省深圳市“振华数据公司”,建立超过240万笔的“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外媒独家披露该数据库中有2900多位台湾籍人士也成监搜对象,包含前总统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连政治人物家属、科技界人士、电视主播和艺人等都上榜。

澳洲媒体日前披露,“振华数据公司”标榜利用遍布全球的20个“收集点”,建立超过240万笔的“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包括美国总统川普、英国首相约翰逊等都名列其中。

《自由亚洲电台》独家取得了被泄露的数据库的台湾名单,约有2900多名台籍人士遭到监控。该媒体访问了数名受害者,他们呼吁台湾人需要提高防备意识。

夏嘉璐:未来要更小心

台湾电视台名主播夏嘉璐受访坦言,第一时间得知此事,非常詑异,在知道被不明人士锁定后,感到强烈不安。“从早上知道这件事情,一直到现在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觉得资安的问题,所有人上网都要有心理准备,留下的足迹都有可能被搜集。我很清楚,自己又是公众人物,所以我还蛮小心的。没有敏感度可以公开的才公开,不能公开完全不会放在网络上。”

夏嘉璐还说,她使用社群媒体已相对保守与留意,不大会发表对公共意见的看法,不认识者打听消息她都不会回应,发生这件事令她警觉未来要更小心。

林昶佐:不是听话就没事

闪灵乐团主唱,也是无党籍立法委员的林昶佐,其妻、闪灵乐团团长叶湘怡Doris也被列入了监视名单。林表示,Doris在国际音乐圈甚至比他有名,过去他们对北京一直有警觉,所以发生这种事也不感觉意外。

林昶佐说:“不担心被他们掌握什么资料,台湾各行各业的朋友,都应该提高警戒。你可以看到这些资料,其实是不管什么政党背景,或不一样的族群,各式各样不一样的脉络都有,所以这绝对不是你只要乖乖听中国的话,或你不要发表政治的言论,或你不要涉足政治,你就可以脱离中国的监控,没有这种事。”

蔡易余谴责“痴汉”行为

此名单包含前总统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知名女主播、跟政治人物的妻子等。同样是受害对象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蔡易余受访时,为女性抱不平,他说:“在帮中国(共)执行监控的人应该是痴汉,因为都是针对女性监控,这都是非常不健康、不营养的作为。”

“振华数据公司”建立超过240万笔的“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外媒独家披露有2900多位台籍人士也成监搜对象。图为立委蔡易余。
“振华数据公司”建立超过240万笔的“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外媒独家披露有2900多位台籍人士也成监搜对象。图为立委蔡易余。(图片来源:RFA)

至于数据库未见蔡英文、韩国瑜,蔡易余则嘲讽说,可能他们的讯息量太大了,要监控会塞爆电脑,这也显见大陆的电脑要更新了。

北京监控新疆、西藏手法转移到监控全世界

蔡易余还批评,北京长期对境内的新疆、西藏、维权人士和民运人士等进行监控,还想把这一套监控国人的形式转到监控外国人士,甚至监控台湾人物,他认为北京将自食恶果。北京一直以为通过网络监控方式可以达到吓阻效力,而事实上只是让人家对他更讨厌而已。

蔡丁贵:共产党是残暴的政党

创立公投护台湾联盟、自由台湾党之台大退休教授蔡丁贵受访表示,共产党是残暴的政党,无所不用其极。他认为,相关人士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要更小心。目前不知道振华数据库通过什么管道搜集,呼吁相关单位应要进一步了解。若是在台湾有人“配合”振华公司搜集,那问题非常大,甚至攸关国安和资安,政府不能置身事外。后续法律上应该怎么追踪处理,值得关切。

蔡丁贵
蔡丁贵(图片来源:RF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