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赴海峡论坛便遭北京“吃豆腐” 绿委:国民党怪不了人(图)

发表:2020-09-1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央视旗下“央视频”称中华民国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求和”一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当事人道歉,并说不排除取消参加。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质疑“然后呢?海峡论坛国民党真能说不去就不去?”资料照。
北京央视旗下“央视频”称中华民国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求和”一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求当事人道歉,并说不排除取消参加。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质疑“然后呢?海峡论坛国民党真能说不去就不去?”资料照。(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北京央视旗下“央视频”称中华民国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求和”一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日晚间再度要求陆方的当事人道歉;至于是否要取消参加论坛,他说不排除任何打算。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质疑“脸书放话谴责央视然后呢?海峡论坛国民党真能说不去就不去?”。另外,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曾致电王金平解释,对于海峡论坛提出之相关规范立场,不是针对他,被外界解读陆委会的立场“由硬变软”。对此,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强调,他们是执法单位,没有软硬问题。

是否取消参加海峡论坛 江启臣:不排除任何打算

据《中央社》报导,王金平将率国民党代表团参加海峡论坛,但“央视频”一则“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新闻,引发轩然大波。对此,江启臣12日上午出席“反对瘦肉精美猪公投连署”活动时曾表示,参加海峡论坛是为了交流,不是求和,并且强调不是为了参加而参加。

针对有媒体报导,称“海峡论坛‘求和’风暴延烧江启臣要王金平取消行程遭拒”。江启臣当晚间出席黄复兴党部举办的“复兴启程联欢晚会”时受访表示,海峡论坛是一个交流场合,而国民党绝对不会为了参加而参加,交流必须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进行。

江启臣还说,央视频事件对两岸交流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更何况对于努力追求和平的人而言,更是尊严的践踏,“我们绝对不接受,也因此,先道歉再说吧”。

现场媒体追问,国民党是否已有不参加海峡论坛的打算,江启臣认为,不排除任何打算;他已经说的很清楚,发生这样的事,需要相关当事人的道歉,一切都等道歉以后再说。

此外,有媒体问到,参加黄复兴党部活动,是否是连任党主席的“起手式”,江启臣笑说,想太多了,这是荣民之夜,欢迎大家来参加。

江启臣最后表示,他就任时已经讲过,黄复兴党部须以服务代替领导,把基层党民照顾好,这也是党应该做的事情,希望黄复兴的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的照顾跟关心,这更是他选党主席时的承诺,现在正在落实中。

未赴海峡论坛便遭北京“吃豆腐” 绿委:国民党怪不了人

林俊宪强调,国民党依然弄错重点,海峡论坛官网上已写得清清楚楚,从头到尾便是促进统一的统战活动。“坦白来说,央视说国民党派团参加是去求和,其实一点也没说错,这也是为何许多人一再提醒国民党切莫参加,只有国民党自己搞不清楚状况,现在被吃豆腐真的怪不了别人。”

林俊宪还说,国民党很难得能不顺着北京的话一次,算是有点进步,但会不会又像之前一样,雷声大雨点小,他强调,“江启臣脸书上喊一喊,国民党高层在台湾媒体放个话,中共真的听得到?堂堂中共官媒,有可能因为国民党抗议而道歉?”

林俊宪分析,北京不可能自打脸,顶多是把问题推给底下而含糊带过,要是这种道歉法,“国民党敢不接受吗?国民党敢说不参加就不参加吗?所有人都在睁大眼睛看,国民党是不是最后又身体诚实地去参加,江主席要就赶快拿出魄力做出实际行动,否则更被看不起。”

对“海峡论坛”立场由硬变软?陆委会澄清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垂正表示,法律就订在那里,他们是执法单位,没有软硬问题,法律针对所有的人,不是只针对王金平。

邱垂正还重申,政府支持秉持对等尊严、合于规范、以及不渉任何政治前提的两岸交流立场一贯,且基于主管机关权责已善意提醒注意交流规范;并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该了解到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适时反应台湾的主流民意,共同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尊严,并注意社会观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