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怒批美次卿访台违反一中 陆委会:台湾不属中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美次卿访台是违反一中原则,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强调,台湾从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美次卿访台是违反一中原则,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强调,台湾从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声称,美方此举违反一中原则,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将依据形势发展做出必要的反应;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国务次卿要来台湾?总统府回应
美台两大商会成立联盟 促进双方签署BTA
美国务院次卿克拉奇将访台 专家:助台找到战略位置
美次卿柯拉克抵台 成为1979年后访台层级最高国务官员
路透:美将售台7项武器“让台湾像刺猬难攻”

中国呛美次卿访台违反一中原则 陆委会:台湾不属中华人民共和国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访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美方此举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此回应称,台湾跟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友好互动,并推动各层面和世界合作接轨,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因此这是主权国家正当自然的对外作为,我们认为对岸应该要理性、面对,台湾也将会持续跟各国进行友好往来。

另外,北京当局日前与欧盟举行视讯会议,欧盟于会上关切香港、新疆及西藏人权问题,但中国总书记习近平却回称,各国应该先解决好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而中方反对搞双重标准。

对此,陆委会表示,观察中方的发言,并未有具体的人权保障的自省及改革,令人遗憾。政府长期以来高度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并将持续跟国际社会共同捍卫普世价值。

港府盼台湾送返5名港人 陆委会:收到查询

中央社报导,针对外传有5名港人从香港途经东沙岛逃亡来台一事,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日前说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没有收到台方的任何相关讯息,也没有收到其家人求助;香港警方已经向台方查询有关情况,又称“不要窝藏罪犯”,希望台方在依法处理涉事港人之后,将他们送返香港,让港府依法处理。

17日下午,大陆委员会举行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就上述情形询问,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证实曾收到港方的查询,但针对“不要窝藏罪犯”的说法,邱垂正则是强调,陆委会不接受恶意的指控,针对港方所提的查询,会在了解之后做处理。

有媒体询问港人陈同佳投案情况,邱垂正重申,刑事警察局与港方警务处已建立单一联系窗口,若陈同佳确定要来台湾面对司法,是随时可以透过窗口联络安排,并依法办理。邱垂正强调,本案唯一的关键是在于港府的责任感及陈同佳真实的投案意愿。

此外,由于陆委会为援助港人所设立的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已经于7月1日开始运作,且交由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负责营运。至于台港策进会近日公布的年度预算书显示,对比今年度的新台币491万元,该会的明年度预算将会提升至4108万余元。

当媒体询问预算大幅增加的原因,邱垂正则强调,“并没有大幅增加这回事”。他进一步说明,预算大部分是用在成立办公室的正常支出,以及协助港人在台的生活安置,政府在使用预算上,一定是樽节原则。

关于5名港人详细情况,邱垂正只回应,外界流传的各项讯息,或是有其特定目的,对于整个机制及个人可能造成伤害,因此不会针对个案进行说明。

不过,邱垂正也表示,台湾支持香港民主,但台湾也是个法治社会,基于安全与风险考虑,绝对不鼓励以非法方式来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