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检测累己累人 医管局员工阵线及民主派人士吁杯葛(视频)

发表:2020-08-3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管局员工阵线以“悬崖勒码杯葛检测”为题,联同部份民主派人士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杯葛“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医管局员工阵线以“悬崖勒码杯葛检测”为题,联同部份民主派人士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杯葛“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港府为迎合北京当局,强推武汉肺炎病毒全民检测计划。遭到一众专家批评,专家指全民检测成效不彰,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被港府钦点的检测供应商华大基因,其检测套装在海外爆出近3千7百宗假阳性个案的丑闻。医管局员工阵线(下文简称阵线)昨午以“悬崖勒码杯葛检测”为题,联同部份民主派人士见记者,呼吁市民杯葛“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全民检测),记者会期间,一众发言人举出多项理据,反对全面检测计划,并指计划并非“为己为人”,而是“累己累人”。民主派议员朱凯廸质疑全民检测为健康码铺路,以便政府全面监控市民。

据《苹果日报》报导,一向以政治凌驾民意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晚在脸书出帖指责“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号的议员”,并罗织借口抹黑计划,更上纲上线以批斗的口气指这些人“反中央、反政府的活跃份子”,“制造事端挑起矛盾”,但就未有回应医学专家就全面检测提出的质疑。

感染首日检测 100%出现假阴性结果

阵线指,外国有研究显示,携带病毒者在感染初期出现假阴性机率十分高,在感染首日接受检测时,100%出现假阴性结果,在感染后第5日再验仍有近四成假阴性机率,单次的全民检测无助找出此类未有病征的隐形病人。而且出现假阴性结果的后果相当严重,因为市民会误以为自己健康,继续参与社交活动,或导致大规模爆发再现。

阵线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亦认为大规模检测不切实际,以台湾为例,最有效的防疫方法就是封关和加强市民卫生意识。

另外,阵线又指,若要以全民检测筛查出隐形病人,港府须在短期内完完成检测,并且采取封关等措施加以配合,才能见效,但未见政府有能力做到以上条件。而且,检测期间市民需除下口罩,在采集样本过程中亦会引致咳嗽和喷嚏等,有机会令病毒随飞沬喷洒到检测中心的空间内,而检测中心在每日开放期间仅有一小时消毒时间。

向中央献媚 港府以政治凌驾一切

阵线主席余慧明直言,担心今次全民检测变全民播疫,“为己为人”变“累己累人”。此前,多名专家都曾指出全民检测问题,却被林郑讽刺为“所谓专家”,对此余慧明批评政府倒行逆施,不符合科学原则,指年初医护罢工呼吁政府封关同样被政府模糊,林郑恶意贬低医学专家的意见,以政治凌驾一切,以疫情向中央献媚。

阵线副主席罗卓尧表示,政府目前连追踪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都尚未做好,如果全民检测令密切接触者数字激增,将会给公营医疗系统带来沉重压力。他又表示,武肺肺炎病毒测试须重复进行,难以一次作准,他质疑港府的单次性全民检测,不能达到发现隐形患者的效果,也无公共卫生意义。

全民检测可见港府“司马昭之心”

屯门区议员张可森发言时表示,政府今次推行全民检测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表示自己和其他屯门区区议员,此前为区内居民提供民间检测计划,却遭政权打压,北京在港口舌《文汇》、《大公》等报纸抹黑计划,又派警方、民政署职员等在进行检测时到场监视,甚至骚扰。他指香港本地有足够的检测能力,但林郑执意要投靠中央,“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张可森续指,亲共建制派曾指控反对全民检测者等于违反港版国安法,而此前世卫专家已指出全民检测效果不大,他质问当局是否会跨境执法缉拿世卫专家。

中西区区议员梁晃维表示,港府一意孤行推行全民检讨,明显是为了奉承中共,将“国家队”吹捧成英雄。他批评指,港府就检测中心选址一事,从未咨询过区议会,而现时多个检测中心邻近民居或民生设施,一旦稍有不慎,随时增加社区感染风险。他亦称,多个检测中心此前为选举票站,港府不举行立法会选举却要求全面检测,此举为政治操作,他要求政府重启选举。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表示,香港政府坚持使用假阳性机率高的华大基因测试套件,而测试套件已经被瑞典政府质疑。他呼吁市民关注测试的假阳性数字。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迪指,将联同多名民主派区议员在全港各区派发单张,呼吁市民杯葛全民检测,已登记做全民检测的市民也可以选择不现身。他又指,如果市民担心疫情希望接受测试,可到各间指定诊所进行深喉唾液测试。

昨晚朱凯廸也在脸书发文,形容全民检测如同验孕测试 ,封关等同避孕,轰政府“验孕不避孕” ,浪费公帑。他表示,全民检测欠缺科学根据,测试并非安全,或令隐形病人增加社区播毒机会,无助抗疫;而政府目标检测5百万人,即表示每日有逾千人往返检测中心 ,播毒风险极高,检测中心随时变爆疫中心。

他又指,全民检测虽然费用全免,但实情是浪费逾20亿公帑,获钦点提供检测的三间中资化验所也发生过错误检测,令无确诊变有确诊案例 ,另外大陆“化验人员”专业资格成疑,质疑政府是为健康码铺路,以监控港人行踪 。朱凯廸呼吁市民集体杯葛全民检测,抗疫自救,拒绝配合港府监控 。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