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勇夫徒手击退大白鲨 成功救妻一命(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20-08-1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勇夫徒手击退大白鲨成功救妻一命
澳洲女子在冲浪时遭到鲨鱼袭击猛咬,她的丈夫见状急得跳到鲨鱼身上疯狂开扁,成功救回爱妻的性命。鲨鱼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如果在海上遇到鲨鱼袭击的话,你会怎么处理呢?近日,澳大利亚一名女子在冲浪时遭大白鲨袭击腿部,她的丈夫见状后奋不顾身跳到鲨鱼身上重拳击打,成功救回妻子的性命。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8月15日早上9点30分左右,澳大利亚男子拉普利(Mark Rapley)和他的妻子道尔(Chantelle Doyle)到新南威尔斯州麦觉里港的雪莉海滩(Shelly Beach)冲浪,不料35岁的道尔却遭一条长约3米(10呎)的大白鲨攻击,右腿受到严重撕裂伤。

拉普利情急之下,直接从冲浪板上跳到大白鲨身上,不断朝它的头部挥拳,最后成功击退鲨鱼,保护了自己的妻子。

道尔在拉普利的协助下回到海滩,由于右腿严重受伤,所以随即被医护人员空运到附近的医院治疗,目前伤者情况稳定。雪莉海滩在事发后被迫关闭24小时。这已是当地近月来第3宗严重的鲨鱼攻击事件。

当地冲浪救生协会首席执行官皮尔斯(Steven Pearce)听闻男子的英勇行为后,也对媒体夸奖表示“丈夫十分英勇,行动迅速”。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表示,攻击道尔的鲨鱼应该是一只未成年的白鲨,但总长度可能已经达到3公尺。

研究:鲨鱼色盲 浅色泳衣或可防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一项研究发现,鲨鱼是色盲,它们眼中的世界只有黑白两色。因此,最好穿着白色或浅蓝色的潜水服或泳衣,减少与海水颜色的对比,或许可避免被鲨鱼攻击。

国际鲨鱼攻击档案(ISAF)的统计资料中可发现,大多数的攻击事件,都发生在穿着黑色潜水衣的冲浪者及潜水员身上。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特教授(Nathan Hart)表示,鲨鱼的视觉就像是看黑白电视,在缺少色彩的情况下分辨物体时,明暗的对比会相对重要。也许可以利用这点设计不易引起鲨鱼注意的冲浪板与游泳衣,以减少攻击人类的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