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 海底火山口惊见鲨鱼竟不会被煮熟(视频)

发表:2018-07-2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底世界太神秘了!
海底世界太神秘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火山的小百科:

活火山是火山的一个种类,指现时仍然活跃的火山,以有别于休火山和死火山。

然而,火山学的学者并没有一个共同明确的标准来判定一个火山是否是活火山,尤其火山活动的周期可能长达数百万年,人类纪录中的火山活动对于火山种类的判断意义可能不大。

一般判定活火山,是以现在火山活动的情形来判断,除了喷发之外,其他的活动的情形如造成地震、喷发气体等,都可能作为活火山的判准。

火山喷发分为2类:“岩浆喷发”与“蒸汽爆炸”(蒸汽爆炸,即岩浆的热量将其上方的地下水膨胀成水蒸气,将聚集在火山口的岩石爆炸或吹飞。较难以发现前兆且可能短时间内多次反复喷发。)

海底火山图解:1水蒸气云2水3层4熔岩流5岩浆导管6岩浆室7堤防8枕形熔岩
海底火山图解:1水蒸气云2水3层4熔岩流5岩浆导管6岩浆室7堤防8枕形熔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海底火山

海底火山,是大洋底部形成的火山。海底火山的分布相当广泛,海底火山喷发的熔岩表层在海底就被海水急速冷却,有如挤牙膏状,但内部仍是高热状态。海底火山产生的岩浆约占全年总量的75%。

绝大部分海底火山位于构造板块运动的附近区域,被称为中洋脊。尽管多数海底火山位于深海,但是也有一些位于浅水区域,在喷发时会向空中喷出物质。在海底火山附近的热气喷发口,具有丰富的生物活性。

海底火山口惊见鲨鱼竟不会被煮熟

研究团队想在当地研究热液活动,并在火山口边缘搜集火山的化学成分,地理与生物资讯。
研究团队想在当地研究热液活动,并在火山口边缘搜集火山的化学成分,地理与生物资讯。(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美国海洋工程师Brennan Phillips带着研究团队来到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附近的海底有一座名为卡拉奇(Kavachi)的活火山。这座活火山非常活跃,2004年、2007年、2014年都曾喷发过。

研究团队想在当地研究热液活动,并在火山口边缘搜集火山的化学成分,地理与生物资讯。

研究团队透过机器人和水下摄影机来搜集资料,没想到水下摄影机竟拍摄到了惊人的画面。
研究团队透过机器人和水下摄影机来搜集资料,没想到水下摄影机竟拍摄到了惊人的画面。(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不过火山附近的海水高温又高酸性,他们只能透过机器人和水下摄影机来搜集资料。没想到水下摄影机拍摄到了惊人的画面。

火山附近的海水高温又高酸性,令人惊奇的是,镜头竟拍摄到了髻鲨和银鲨,还有其他的海洋生物!
火山附近的海水高温又高酸性,令人惊奇的是,镜头竟拍摄到了髻鲨和银鲨,还有其他的海洋生物!(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在极端的海底环境中,竟然有大型鲨鱼悠闲游来游去。镜头拍摄到了髻鲨和银鲨,还有其他的海洋生物,包括魟鱼和水母等等,Brennan和同事们被吓了一跳,他们非常好奇,想知道这些动物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才能适应这种环境?或者只有某种动物才能忍受这样的环境?

这些动物竟然能在活火山附近悠闲生活,它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这些动物竟然能在活火山附近悠闲生活,它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海底世界太神秘了,这些动物竟然能在活火山附近悠闲生活,它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这是他们拍摄到的场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