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之夜 三阵营全力冲刺盼15日赢得高雄市长之位(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南下高雄,力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右3),众人携手呼吁支持者务必出门投票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南下高雄,力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右3),众人携手呼吁支持者务必出门投票。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出席在凤山举办“一起迈大步,高雄一定赢”造势晚会,力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右3),众人呼吁支持者务必票投1号。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出席在凤山举办“一起迈大步,高雄一定赢”造势晚会,力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右3),众人呼吁支持者务必票投1号。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高雄市长补选15日投票,民进党今晚在凤山举办“一起迈大步,高雄一定赢”造势晚会,副总统赖清德于会上强调,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晚为李眉蓁站台,就是要让陈其迈无法超越他两年前的89万票,呼吁大家出来投票,让陈其迈超过89万票。至于蓝营候选人李眉蓁今晚的选前之夜则是在梦时代旁举办,前副总统吴敦义则首度为她站台,并强调让李眉蓁当选,高雄永远会是伟大城市。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于会上称许李眉蓁没有意识形态,能够带领高雄往前发展。由于遭罢免下台的前市长韩国瑜今晚会为李眉蓁站台,而备受瞩目。对此,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表示,他知道国民党内部非常犹豫,“如果有效的话,早就出来站台”。吴益政则强调,选举应该是候选人和选民之间的对话。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被批“读稿机”政见遭质疑 李眉蓁反击:见仁见智
同党立委助选遭批李眉蓁反击了 民众党曝惊人新民调
李眉蓁提“海水冲马桶” 陈其迈:政策不是天马行空
赖清德辅选盼获逾93万票 陈其迈:要用生命捍卫高雄
不担心韩国瑜助选双面刃 李眉蓁:只望大团结

副总统赖清德14日晚间赴高雄力挺陈其迈(左),赖清德强调,在这场“光荣之战”中一定要拿下超过89万票,以足够支持陈其迈两年拚四年。
副总统赖清德14日晚间赴高雄力挺陈其迈(左),赖清德强调,在这场“光荣之战”中一定要拿下超过89万票,以足够支持陈其迈两年拚四年。

民进党籍候选人陈其迈14日晚间举办“高雄大迈进”造势晚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到场力挺陈其迈。
民进党籍候选人陈其迈14日晚间举办“高雄大迈进”造势晚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到场力挺陈其迈。

行政院长苏贞昌现身力挺,呼吁民众投票让陈其迈冲高得票,执政能更有力量,才能够为高雄“两年拚四年”。
行政院长苏贞昌现身力挺,呼吁民众投票让陈其迈冲高得票,执政能更有力量,才能够为高雄“两年拚四年”。

赖清德:明天是光荣之战 让陈其迈逾89万票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于今天晚间7点40分登台时,全场几乎已经坐满。赖清德表示,两年前的选前之夜,人很多,气势很足,当时也以为陈其迈过关了,结果却大输,看到流眼泪。

赖清德说,此次疫情防疫成功,台湾表现优异,原因仅有4个字,蔡英文“超前部署”,成立了疫情指挥中心,除了陈时中外,背后一群专家学者,并成立了口罩国家队。

赖清德透露,派遣两名专家前往武汉医院了解疫情的,正是陈其迈,穿针引线的是陈其迈,陈其迈在中央有很好的表现,如果担任高雄市长,可以带领高雄大大进步。

对于韩国瑜今晚将为李眉蓁站台,赖清德问道:“韩国瑜来高雄助选,有办法让这场选情猪羊变色吗?”并表示:“没法度了”

赖清德表示,若他(韩国瑜)无法改变这场结果,为何要现身?原因就是要压低选票,让陈其迈就算是当选,也无法超过他在两年前的89万票。

赖清德强调,此次选举不是胜败之战,是光荣之战,要超过韩国瑜在两年前的89万票,拜讬“少年家”要回来投罢韩,明日一定要回高雄投票,让陈其迈能高票当选。

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前右4)及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前左2)等人到场拉票,吁请民众全力支持。
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前右4)及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前左2)等人到场拉票,吁请民众全力支持。

陈其迈哽咽向现场热情高喊冻蒜的民众强调,他准备好了,愿为高雄努力大步迈进。
陈其迈哽咽向现场热情高喊冻蒜的民众强调,他准备好了,愿为高雄努力大步迈进。

泪洒选前之夜 陈其迈发豪语:要做第一名的市长

至于在今晚拥有总统蔡英文及党内大咖的陪同的陈其迈,正准备迎接明天补选投票日的到来,陈其迈表示,明日投票不是为了他个人,是为了高雄,他在2018年败选时,他坦然接受了败选事实,也永远记得搭乘车子往竞选总部前进的那一刻,拿起电话对韩国瑜恭喜,他请韩国瑜好好做不要让市民失望,盼望他带领高雄,让自己的故乡可以更好。

陈其迈表示,高雄是他一生悬命心爱的故乡,市民的选择虽然不是自己,是选择是一位从外地来到高雄、短短几个月就刮起韩流的韩市长,但不到三个月,韩国瑜就宣布参选总统,并让高雄一直处在纷扰中,高雄人给了韩国瑜机会,但他却辜负人民给予他的期待,6月6日,正是高雄人民主的展现。

陈其迈表示,他刊登广告挺香港,被对手狂酸,他质疑,难道支持香港的自由,就是要进中联办?去北京吗?高雄青年的失业率愈来愈高、经济一直衰退,高雄真的不能够再拖下去,市政重开机,他呼吁选民不分党派投高雄一票,更是要让全世界看见,高雄人用选票来表达对香港的支持。

李眉蓁选前之夜造势会场,下午现场已先排满红色塑胶椅。
图为李眉蓁选前之夜造势会场,下午现场已先排满红色塑胶椅。

首度为李眉蓁站台 吴敦义:让她当选 高雄会是伟大城市

李眉蓁的选前之夜,有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吴敦义,以及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陆续站台宣讲。

首度为李眉蓁站台的吴敦义表示,他今晚带着感恩及谢谢的心情上台的,因为他在高雄从民国79年至民国87年、前后担任高雄市长8年半,感觉过去的建设还有点成绩,包括了国立高雄大学及高雄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还有耗费了7、800亿元的南化水库,经过了109公里管线将水送到了台南与高雄,让高雄拥有干净的水。

吴敦义表示,一个伟大的城市,每个世代都得要有认真精神、有智慧与努力、拚命下去,这城市才会是座永恒城市,现在高雄是中华民国南区的最大城市,希望大家能让高雄再伟大起来、再旺盛起来,并让高雄为中华民国台湾做出最大的成就及贡献。

吴敦义强调,从高雄市长至行政院长、副总统,每一个脚印都是高雄乡亲的栽培,他要请乡亲支持李眉蓁,让她明天能当选高雄市补选市长,带领台北与高雄南北两个地方等量齐观,并让高雄再度成为伟大城市。

在选前之夜,前副总统吴敦义首度为李眉蓁登台助选。
在选前之夜,前副总统吴敦义首度为李眉蓁登台助选。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让李眉蓁当选 高雄立委恢复9席

今晚为李眉蓁站台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现居段国际保护主义的盛行、科技发展竞争激烈及强权相互拚斗,再加上天气变化等危机,无论是台湾或高雄的领导者,都不应该有意识形态,应该国际保持友好的互动,以营造台湾安全安定。

王金平提到高雄有很多的优势,是高科技培养人才的中心、土地多,而且是海空港都具备的城市,未来的市长应该要好好运用这些优势、发展产业、引进资金,人就能够有就业机会。

王金平表示,高雄市长很重要,民进党过去执政20年、高县30年以上,原来是9席立委、现在只剩下8席,若高雄市长选错,意识形态太重,人就会越跑越多。

王金平也呼吁,大家应让李眉蓁当选,让立委恢复9席,因李眉蓁没有意识形态,请大家放心,能够带领高雄好好发展。

图为韩国瑜(前左)晚间近9时抵达现场,并在秘书长李乾龙(前右2)的陪同下准备登台。
图为韩国瑜(前左)晚间近9时抵达现场,并在秘书长李乾龙(前右2)的陪同下准备登台。

李眉蓁(前左3)14日举办造势晚会,党主席江启臣(前左2)与党秘书长李乾龙(前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前右)、已故前高雄市议长许昆源遗孀林丝娱(前右2),以及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右3)都到场站台
李眉蓁(前左3)14日举办造势晚会,党主席江启臣与党秘书长李乾龙、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已故前高雄市议长许昆源遗孀林丝娱,以及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都到场站台。

回应韩国瑜将为李眉蓁站台 柯文哲:如有效早就出来

柯文哲在选前之夜陪同民众党征召的候选人吴益政车队扫街,并在行前接受媒体联访时,针对媒体询问韩国瑜要帮李眉蓁辅选站台一事。

柯文哲表示,没有什么奇怪的,坦白说,他知道在国民党内部也非常犹豫,因为其实效果最后加加减减是差不多的,如果有效的话,(韩国瑜)早就出来站台了。评估到最后,他想最终会出来,应该是除了选举之外的另外考量。

不过,柯文哲也表示,人家的家务事,他们不要多讲,就算知道了也不需要讲什么。

至于没有举办选前之夜,吴益政表示,他投入了多次的选举,一直以来选前的最后一天都仍是勤跑基层,选举应该是候选人和选民之间的对话,而柯文哲南下帮忙也是在协助,而非选柯文哲。

担任吴益政竞选总部总干事的蔡壁如也表示,没有选前之夜则是大家讨论后的结果,并认为还是跟选民直接接触比较实际;但经费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针对绿营人士称吴益政比韩国瑜更加统派,吴益政则回说,这是最大的笑话,这次选举最低级的就是抹黑、抹红及抹贪。他们不倾中,也不反中,大家要互相尊重,民进党做为执政党,有这么多的资源,有这么多的选票,为何不好好为人民服务,干嘛要抹黑、抹红他人,这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至于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南下高雄后,先是陪同吴益政上广播电台节目接受专访,并以空战诉求选民支持,随后再率领民众党立委兵分多路,且冒雨在市区扫街拜票。柯文哲在车队启动前激励称,最后的关头就是“Do ours best”,让台湾因为有他们而变得更美好。

民众党14日不办晚会,由党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陪同民众党征召候选人吴益政(车上左)展开车队扫街拜票。
民众党14日不办晚会,由党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陪同民众党征召候选人吴益政(车上左)展开车队扫街拜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