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儿子餐厅外排长龙 市民:了解真相变“黄丝”(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11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儿子餐厅外排长龙市民:了解真相变“黄丝”
被捕的黎智英之子黎耀恩,其位于中环德辅道的茶餐厅“四季常餐”外聚集大批食客等候入店就餐或外卖以示支持。(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昨日警方高调以干犯国安法罪名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其两子黎见恩及黎耀恩,以及其他壹传媒高层等等。其后又派200名警员进入壹传媒大楼搜证,被记协主席杨建兴形容为在第三国家才会发生的事情。

黎耀恩“四季常餐”茶餐厅 食客大排长龙以示支持

今(11)日,被捕的黎智英之子黎耀恩,其位于中环德辅道的茶餐厅“四季常餐”外聚集大批食客等候入店就餐或买外卖以示支持。据《苹果日报》指,高峰时店外多达50人排队,站满了整个行人路。有食客手持《苹果日报》排队,希望以行动表达对黎智英,对《苹果日报》的支持。

《看中国》记者在下午2时半抵达,午饭时间已过,但店外仍有人龙,一条是等候外卖自取,一条则等入店堂食,门口有职员帮食客量体温。目前政府因疫情原因实施限聚令,在任何餐饮处所内,不得有多于两人同坐一桌,因此轮候时间较长。

记者采访一位正在排队的女士,她表示特地过来表达支持,不仅支持黎智英,亦支持学生和整个反送中运动,她透露自己已经订阅《苹果日报》20年,是忠实读者。她指特地在下午过来,因为不想影响写字楼上班人族的午膳时间,“我们作为退休人士,时间比较松动,不想阻碍上班人士”。

接近下午三时,“四季常餐”餐厅外有十几、二十位食客排队,很多人是特地过来表示支持,很多受访港人对昨日发生的事件表示震惊。一受访男士指政府做法“过份,用国安法逮捕人,(派警员搜查壹传媒大楼)破坏香港新闻自由”。

市民了解真相后 “蓝丝”变“黄丝”

一位女士接受采访时向《看中国》透露自己由“蓝丝”(亲共)变“黄丝”(反共)的经历。她表示,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自己是支持警察的,“依家谂返(现在想来),都觉得好丑”。她指当时在电视、网上看了太多诋毁年轻人的节目,因此误以为年轻人“搅事,破坏香港经济”;“当时身边同事、朋友都是蓝丝,还跟他们去支持警察”。

她续指,自己天生正义,嫉恶如仇,在未搞清真相之下,贸贸然去支持警察,以为这是正义表现;其后看到林郑在立法会嚣张的态度,“很过份,睇唔过眼(看不下去了)”。另外对于美国制裁中国,她也想尝试去了解真相,为何美国要对中国发动金融战、科技战?她指当时很心痛,“点解美国咁衰㗎(为何美国这么坏)”,但“了解得多之后先发觉中国真系有问题(了解多了,才发现中国真的有问题)”,“了解咗之后自己真系可以企得好前(了解之后自己真的可以站的很前)”。她坦言自己在去年6月12日之前已经开始参加游行,“希望自己出一分力撑年轻人”。

她还表示,见到目前香港的情况很心痛,她指自己年过六旬,惟身边朋友都是蓝丝,对她的话“听不入耳,也听唔明(也聼不明白),咁我就入咗年轻人嘅群组(我就入了年轻人的群组),甚至比年轻人更激进”。她希望蓝丝们可以了解真相,了解香港政府和共产党,“点解(为何)国内无新闻自由?无民主?香港年轻人做紧啲咩?(香港年轻人在做些什么)”这样就知道当局的目的和用意了。

另外,除了支持黎智英儿子的餐厅,香港市民还大笔买入壹传媒股票,今日壹传媒股价由开市的0.45高位升至1.7,下午收报1.1港币。有港人表示买股票不为投资,只想借此表示支持。也有市民抢购《苹果日报》以示支持,今晨《看中国》记者在屯门两间便利店外做直播,100份报纸在7时45分前售罄,有位女士一次购买9份;也有“黄店”一次购入几十份《苹果日报》,放在店内任食客免费取阅。

黎智英儿子餐厅外排长龙市民:了解真相变“黄丝”
有“黄店”一次购入几十份《苹果日报》,放在店内任食客免费取阅。(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