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献媚 区议员:林郑用政治凌驾生命(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0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林郑政府既雇用未经公开招标的大陆化验所,又请大陆医护来港支援。新民主同盟成员、区议员范国威和谭凯邦斥林郑政府以香港人生命为代价向中共政治献媚。
近日,林郑政府既雇用未经公开招标的大陆化验所,又请大陆医护来港支援。新民主同盟成员、区议员范国威和谭凯邦斥林郑政府以香港人生命为代价向中共政治献媚。(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新民主同盟成员、区议员范国威谭凯邦昨(5)日到大陆检测人员入住的九龙维景酒店外举行记者会,谴责林郑月娥政府未经公开招标便钦点两中资化验所帮港人进行武汉肺炎病毒检测,范国威直指林郑用政治凌驾生命。

香港政府上个月中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向三间化验所:中龙检验认证(中龙)、华升诊断中心(华升)及Prenetics,采购医疗服务。而中龙近日被揭发,指其并不在香港医务化验师业务的公司名单中,也不在政府认可提供检测的医疗机构列表上,而华升的母公司华大基因,被指在新疆强取当地人基因,已经在美国政府的黑名单之上。

范国威表示,在香港人疲于奔命、防疫抗疫之际,还要面对深喉唾液样本,即DNA资料是否被送中的问题;以及大陆来港的医疗支援队的专业水平问题。

谭凯邦解释,在七月中,林郑在没有招标的情况下聘请三间公司为香港人做武汉肺炎病毒监测,包括一间港资和两间中资公司,没有招标本身就罔顾香港人利益、香港医疗规章制度,以及程序公义,而两间中资公司的董事架构和专业水平成疑,是否可以满足市民的合理期望?他以中龙为例,指早前媒体踢爆该化验所只做汽车、玩具等检测,不具备“医务化验”的认可证书 ;根据香港条例,医务化验所的董事必须是医疗化验师,否则则不合规格。

他续指,七月中林郑把检测业务外判给中龙时,该公司不具备医务化验的资格,几周后伙拍另一间公司,才获得相关资格,但此前中龙已经开始为进行市民检测;这是一个非常差的先例,他表示,过往香港在医疗方面都保持很高水平,不仅高要求也符合专业资格,可惜这些被林郑破坏。

范国威表示,林郑自疫情爆发后,所做的抗疫工作千疮百孔,既不封关,还在容许高达29万,合共33类境外人士免检疫入境香港,这也是香港第三波疫情爆发的根本原因;林郑亦没有尽力协助前线的医护人员,给予他们足够的资源,在高危社区做检测,反而将政治凌驾生命,邀请大陆医护来港做检测。

他又指,武汉肺炎的发源地就在大陆,大陆政府隐瞒疫情,在专业水平方面,大陆医护的 水平远远不及香港同行,林郑反而向大陆求助,邀请大陆医护来港做大规模检测,就连香港本地医疗专家都不认为香港有此需要;加之,港府迟迟未肯批漏来港检测大陆医护的专业水平,及检测安排细节等等,令香港人对此心存疑虑。

范国威强调,香港医护人员的水平十分专业,每天都在前线付出,做防疫、抗疫工作,请林郑政权不要将政治任务、政治献媚凌驾于香港人人命安全之上。

谭凯邦形容整个事件十分荒谬,疫情的爆发源于港府不肯豁免检疫,惟港府不收紧豁免检疫,但就要扩大全民检测,形同一边任由人进入香港,另一边就做全民检测,令人匪夷所思。另外,他表示,香港引入医生需要通过香港医务委员会。

根据香港条例,无论任何医生、护士和医务化验师等专业人员来港工作时,都要依从本港注册程序,以符合合法资格去进行相关专业工作。如医生专业资格必须按本地医生注册条例(香港法例第161章),以有限度注册(Limited Registration)或者暂时注册(Temporary Registration)程序进行登记,这样才可以确保相关人士的身份、工作操守和专业资格受香港制度监管。

香港政府“厚待”大陆的医务人员,不仅让他们绕过香港行医的注册程序,还对他们千恩万谢。谭凯邦指,香港高官鞠躬多谢大陆医护,未见他们对香港医护表示过感谢,不仅如此,香港医护被政府冻薪,参与罢工的医护还被秋后算账。谭续指,作为政府,首先须团结香港医护,提升士气,而不是求助于大陆。

范国威更透露,有香港市民本应去外地出差,害怕在返港检疫时,唾液样本、DNA被政府收集并送去大陆,而取消行程。他直斥,香港政府根本在帮倒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