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美国籍 岑敖晖正式报名参选立法会(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7-25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 7月24日,岑敖晖正式报名参加争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立法会议席。
7月24日,岑敖晖正式报名参加争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立法会议席。(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岑敖晖昨日(24日)正式报名参加争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立法会议席。他表示,目前已经完成放弃美国国籍的手续,亦表示自己不会签署确认书,当局若想DQ民主派参选人则须衡量后果。他亦认为很多国家在疫情下都举行了选举,故港府有责任确保今次立法会选举安全如期举行。

港府须衡量DQ后果

岑敖晖为了今次参选立法会放弃了美国国籍,他表示已经完成手续并取得了香港特区护照,他亦会提交相关证明文件给选举主任参考。

对于确认书,岑敖晖直言自己不会签署,并表示香港人、参选人,乃至国际社会都关注DQ(剥夺参选资格)问题;今次民主派参选人得到61万香港人投票和授权,若政府DQ任何民主派候选人,则表示一并DQ为他们投票的选民;在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下,当局必须衡量DQ的后果,衡量须付出的政治代价。

另外,岑敖晖亦指无论在2016、2018或2019年,签确认书与否从来不是DQ参选人的主因,若北京想剥夺某参选人资格,它会千方百计达到目的。他续指,在国安法下,“一呼一吸,讲一句反共或林郑月娥政府,基本上已经踩到红线,但是不是在国安法下就不反对中共政权呢?我认为答案对于香港人来说,绝对是否定的。”

疫情不是选举延期借口

对于建制派不断以疫情为借口建议将选举延期,岑敖晖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爆发和港府封关不利有重大原因,林郑当局抗疫不利、把关不利,若要将政府责任转嫁给立法会选举,则完全说不通;再者,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在今年举行过选举,既然外国政府可以采取措施既保证选举如期举行,又保证人民健康,他质疑为何香港政府做不到?

对于民主派要在超级区议会中争夺4席,他表示,这就要取得67%以上的选票,但要等民调结果才能做更进一步的确认。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俗称超级区议会界别,是2012年后新增的五个立法会功能界别议席,由现任区议员提名及参选,议席则由香港登记选民一人一票选出。

放弃美国国籍参选立法会

岑敖晖1993年在美国纽约出生,为了参加今次立法会选举,他决定放弃美国国籍。他曾在脸书专页上表示,“美国国籍一旦放弃就是放弃了,这是一个不能逆转的决定”。

对此他也挣扎过一段时间,为了参与立法会战线,要以放弃美国护照为代价,很多人都认为这很愚蠢。

但思考过后,岑敖晖还是选择了香港,他认为香港是自己的归宿,就算可以轻易地到美国展开新生活,“那份自由,都终究不会是自己心中所渴望的自由。唯有在自己最珍重的地方,建立起那份共同属于我们的自由,才是一份真正有意义、对自己重要、对彼此重要的自由。而这些,只能实实在在地在自己的家园建立”。

他亦指,“要在这个最坏的时代,逆流对抗强权,建立所向往的民主,只能靠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范围里,奉献出自己的所有。”

岑敖晖认为立法会战线重要值得竭尽全力去争取,“哪怕最终落得一无所有”。他亦表示,反送中运动的每条战线上,香港人都竭尽所能投身其中,甚至断尽后路、陷入绝境,故此身为香港人的他,希望继续在这个城市中奉献,即使代价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