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保大家?安徽王家坝泄洪超48小时 惨况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0-07-2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洪灾
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泄洪超过48小时,蓄洪区居民灾情惨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中国多地不断传出洪灾,不仅三峡大坝持续泄洪,就连安徽省的王家坝也在20日开闸泄洪。目前王家坝已泄洪超过48小时,不少民众披露当地惨况,网友则纷纷质疑,“这么大的事儿竟然上不了热搜?”

大陆媒体报导,安徽省境内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于20日开闸放水,影响蒙洼蓄洪区内生活的17万多人,但目前却只转移了2000多人,不少农民种植的作物全遭洪水淹没,养殖户在池塘养殖的鱼虾也都被洪水冲走,“好多人都贷了款,水一来全没了”。

 

 

 

 

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第七生产队队长马守望表示,他从小生活在这里,先后经历过6次泄洪,相比于2007年的开闸泄洪,这次来水更多,水势更为迅猛。

 

 

他说,先前当地还缺水,特别种了旱稻,从河里抽水往地里排,没想到“现在又要抗洪”。

 

 

对此,中国网友难过表示,“舍小家保大家,终究是安徽扛下了所有”、“安徽这次洪灾严重啊”、“唉,我同学在颖上,庄稼都淹了”、“不少朋友家都在那边,有的地已经被淹的需要人转移逃难的地步了,真的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相应的重视,物资支援能到位,给个连结众筹也行”。

也有不少人质疑,“中共官方的宣传口号是‘舍小家保大家’为什么是舍我家?!为什么我的家你做主?!”“每次开闸淹多少田和村庄,可惜还吃力不讨好。”“明星换个头像都能上热搜,这么大的事儿竟然上不了热搜?”

据了解,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河南与安徽两省交汇处,于7月20日开闸泄洪,中共官方的宣传口号是“舍小家保大家”。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