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下了一年雨”安徽固镇镇溃坝 万人受困待援(图)

发表:2020-07-2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洪灾 大雨
这张拍摄于2020年7月7日的照片显示,中国安徽省黄山市在大雨过后,建筑物和车辆全部被淹。(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近日连续强降雨及河堤溃坝,让安徽六安市固镇镇变成“孤岛”,20日晚间至少一万名民众受困河水,关于河堤溃坝的原因,有说法指向上游两座水库泄洪所致。

《新京报》20日报导,六安市裕安区固镇由于附近河堤溃坝,当地居民家中断水断电,不少楼房的一楼几乎被淹没。一名当地居民表示,镇内有不少人受困,在楼房二楼等待救援,“昨天(19日)我跑出来了,(目测)现在水位有1米多,只能坐着橡皮艇进去。另外,镇里已经没有电话信号了,打不通电话”。

安徽省政府官网显示,安徽目前包括合肥市、六安市、阜阳市、滁州市、池州市、肥东县、青阳县等多个市县受到洪水灾情,皆都发布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

安徽网报导,六安市裕安区局部地区从17日到19日降雨量达到642毫米,20日晚间至少有一万多民众等待救援。有知情人士表示,一万名被困民众20日晚肯定不能全部得到援救。

另据《财新》报导,一位当地政府人士透露19日下午2时左右,固镇镇边上的河堤发生溃坝,漫出的大水把镇上淹了。他还说,上游有两个水库泄洪,导致河水流量太大,所以才会溃坝。

但六安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固镇镇受淹与水库泄洪并无关系,而是由于降雨量过大,“4天下了一年的雨量”。

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17日至19日,淮河流域及长江中上游等地出现强降雨,安徽六安、合肥及河南信阳等部分地区降雨量为300至500毫米,六安裕安区局地达到642毫米。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即为特大暴雨。

安徽气象台预计,从21日起再次受主雨带影响,安徽省仍有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1至23日沿淮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至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