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安徽圩口溃破 军队到场待命 官方态度“听天由命”(图)

发表:2020-07-20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暴雨
安徽省寿县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许多民众住房被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受到暴雨袭击,洪水逐渐往下游推进,多地持续超过警戒水位,中国7月洪水受灾人数已达2385万人次,有外媒披露,中共官方对下游民众的态度是“听天由命”。

根据中新社报导,中国应急管理部统计的数据显示,7月迄今,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等长江流域省会,以及其它19个省市区,已有2385.7万人次受灾,洪灾中至少有31人死亡,1.6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人民币643.9亿元。

中央气象台指出,江西北部、湖南中部等长江流域地区,7月20日将持续出现大暴雨等强降水现象,中国气像台与自然资源部,联合对湖南、湖北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该区域内出现山崩,或是侵蚀、沉积作用的可能性较高。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持续对沿岸造成惨烈灾害,鄱阳湖、南京等中下游地区,持续有灾情传出,长江水文网的数据显示,三峡、武汉汉口等地水位都超过正常水位,其中安徽省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截至18日晚间9时,已达14.2米(超保0.7米),赤镇水位14.99米(超过历史糕点0.45米),且水位仍在增长,降雨仍在持续。

此外,由于与长江交会的淮河水位亦持续上涨,在安徽省寿县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基础上,该区东淝闸(瓦埠湖侧)水位21.46米,淮河侧水位22.15米;安徽合肥市巢湖中庙站水位19日上午10时55分已达12.83米,超过1991年的历史最高水位12.80米,沿巢河湖全线超保。

有知情人士向希望之声电台透露,洪灾越来越危急,地处安徽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的县级市无为市已有多个圩口溃破。当地防汛人员约几百人正在堵漏强修,直到现在防汛抢险队伍还在处置险情。 28日安徽防汛人员已24小时守在堤岸,甚至深夜时军队也到场待命。

公开资料显示,无为市是安徽省下辖的县级市,由芜湖市代管。全市总面积2022平方公里,人口121.5万。

知情人表示,若接下来几天暴雨仍下不停,当地势必水淹城区,但官方却对当地市民表示,“只好听天由命了。”

 

事实上,稍早《今日印度》顾问、印度退休空军上校维纳亚·巴特(Vinayak Bhat)释出的照片显示,中国大陆在6月24日就已开始泄洪,但中共官媒直到7月2日才释放消息;也有中国第一线防汛人员披露,三峡大坝早已进行“超级泄洪”。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