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运动周年传承爱 相约七一维园见(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6-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香港民众在九龙佑宁堂举办“传承的爱 一周年悼念活动”。
昨日香港民众在九龙佑宁堂举办“传承的爱 一周年悼念活动”。(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昨日香港民众在九龙佑宁堂举办“传承的爱 一周年悼念活动”(反送中),教堂内点燃一盏盏白色烛光,场外有白色鲜花和周年回顾的字画布置。

场内有现场民众和流亡台湾的手足分享周年感受,有对周梓乐、陈彦霖和梁凌杰等逝去手足的默哀追思,歌手阮民安Tommy在网络获奖音乐人晴天林Sunny的钢琴伴奏下演唱《煲底之约》《那边见》,Tommy感触分享过去一年心声。现场民众多次感动落泪。并在结束后一一向逝去手足鲜花致意。

悼念活动结束后,Tommy和Sunny 接受《看中国》独家访问,分享合作经验和港版国安法下香港民众不屈意志,最后二人呼吁香港人“七一 维园见”。

“风会静雾会散 崖上遍野开花”

“煲底约定重遇 如可再遇见你 风会静 雾会散 崖上遍野开花……不管几多辛酸 只想跟他讲 就算风急海深 跟他一起不蹉跎 曾约誓 险境 绝处 都不怕 漫天绽放 催泪烟花”

Tommy在Sunny的钢琴伴奏下,感触演唱《煲底之约》。接受访问时,Tommy直言,“过去一年经历太多,一路看影片片段,已经忍不住感触伤痛。片段中好多痕迹,好多地方都有自己,想起离开的和在囚的手足,心里好难受。”强忍住哀伤,Tommy都忍到最后唱完两首歌。

难得见到Sunny同Tommy合作,原来他们之前已经有过一次合作经历。接受访问时,Sunny谦称,“自己不善言辞,今次负责帮Tommy伴奏。但是看到回顾画面,自己都有好多回忆闪出来,自己都好感动。”他为能同Tommy合作感到有意义。

香港人无惧打压 进入Chapter2抗争

“港版国安法”就要通过实施,会否担心人身安全和言论自由受影响?Tommy坦言,“相信会有影响,也都会有一定的白色恐怖在。但由第一日走出来表态(8月3日),对于打压的恐惧已经不在乎了。首先,在国安法之前已经有好多手足被滥暴,他们都是没有恐惧。”

他说,香港人已经失去很多,无论来临有多大的恐惧,也都不会放弃。一放弃,惊真是对不起逝去的和在囚的手足。“大家多人一起,看他们能拉多少。”

Sunny直言,“ 这一刻已经无法退却,香港人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唯有见步行步。会继续创作歌曲。”引用集会上的分享片段:“我们只是完成运动的Chapter1, Chapter2 可能是另一个形式的抗争。”

撑香港人得眷顾 望与世界分享“香港故事”

Tommy透露,原本想去不同的地方,同大家分享香港故事。惟因疫情关系,而将计划推迟。他亦希望能筹备海外的分享会和见面会,与海外的粉丝朋友见面,“将香港故事带到世界各地”。

早前hmvod 及 PlayYeah TV合办的第一届《坚‧香港流行音乐大赏》网上选举活动,经网民投票后,十首无大台、无派台的得奖网络歌曲脱颖而出,其中包括阮民安(Tommy)的《煲底之约》,以及囊括三首得奖歌曲的大赢家,“抗争歌手”晴天林的《劲咳金曲》、《武汉倾情》和《防暴到》。

《看中国》记者终于有机会当面恭喜二位,二人均表示感谢。Sunny更笑言,那是HMV一个很特别的、贴地的颁奖礼,并承诺之后会继续创作,不会怕。在“港版国安法”压颈下,二人齐声呼吁大家“七一维园见”!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