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这类水果致癌性极强 很多人还在吃(组图)

发表:2020-06-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应该新鲜食用,发霉以后会产生展青霉素,长期吃会损伤细胞,严重的话可致癌。
水果应该新鲜食用,发霉以后会产生展青霉素,长期吃会损伤细胞,严重的话可致癌。

现代人生活紧张、压力大,胃酸、胃胀、胃痛已经成为众人的通病。但是说到胃癌,很多人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其实,癌症就在我们身边,日常饮食中,可能有很多致癌物质,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吃下去了。

此外,医生表示:发霉水果致癌性极强,很多人觉得丢弃可惜,就把发霉处削掉继续吃,罹癌了才后悔,真的是来不及了。

近年来,胃癌高发,而且每年还在增长之中。究竟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呢?又有哪一些坏习惯最伤胃?了解一下,可以提醒我们加以避免,可别轻忽了。

3类人是胃癌高发人群

1、有肿瘤家族史者

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其他肿瘤的人,得到胃癌的机率会更高。

建议可以比家族中罹癌患者的最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肿瘤筛查,以便及早预防。

2、长期吸烟、饮酒者

长期吸烟、喝酒,以及爱吃烫食、高盐、腌制、烧烤食物等的人群,会对胃部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增加患上胃癌的机率。

3、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者

如果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这些疾病的人应该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展,并且定期做复查。

最伤胃的一些坏习惯

1、吃饭不专心

我们的胃需要大量血液来进行消化,如果吃饭的时候,一边进行其他的活动,如看手机、打游戏等,都会和肠胃“抢夺”一部分血液,容易引发消化不良,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导致胃部受损。

2、常吃加工肉制品

每天摄入加工肉制品的量太多,罹患胃癌的机率会提高。
每天摄入加工肉制品的量太多,罹患胃癌的机率会提高。

瑞典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摄入加工肉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罹患胃癌的机率会提高15%~38%。

香肠等食物为了延长保质期,加入的防腐剂容易过量,增加致癌的风险;腌肉等加工肉制品含大量亚硝酸盐,在人体内极易形成致癌物。

3、常喝汽水、咖啡

过多或过凉的汽水会刺激胃部,咖啡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喝太多恐会导致出现泛酸、消化不良的现象,有胃溃疡和烧心的人更要谨慎。

4、常吃剩饭或过期食品

食物以新鲜食用为佳,剩饭加热后会产生细菌,霉变、过期的食品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

5、长期一个人吃饭

如果你一个人吃饭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不妨找个伴一块儿进餐。
如果你一个人吃饭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不妨找个伴一块儿进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些人当一个人独自吃饭的时候,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不妨找个伴一块儿进餐。不然,一个人用餐,也要提醒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

发霉的水果不要吃

医生表示,水果发霉以后会产生展青霉素,尤其是梨、番茄、苹果、山楂等,会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等各种器官的水肿等病,且展青霉素和细胞膜的结合是不可逆的过程,长期下去,会损伤细胞,严重的话可致癌。

不过,很多人觉得只坏了一部分,丢掉的话太可惜,就把发霉处削掉继续吃,殊不知长期下来恐会致癌,伤害身体不划算。

还有发霉的花生、瓜子等坚果,受潮的粮食当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长期摄入的话,会导致胃肠道器官癌变。此外,饮食不规律,长期压力过大,环境污染等也会增加罹患胃癌的机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