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安法杀到 中共军车现身香港闹市(图)

发表:2020-06-26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快杀到,七一大游行又至,让香港正值敏感时刻之际。昨日有市民目击了30辆军车,经油麻地觉士道浩浩荡荡驶进佐敦道。图文无关。
港版国安法快杀到,七一大游行又至,让香港正值敏感时刻之际。昨日有市民目击了30辆军车,经油麻地觉士道浩浩荡荡驶进佐敦道。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港版国安法快杀到,七一大游行又至,让香港正值敏感时刻之际。昨日凌晨约1时,有市民目击了30辆中共军车,经油麻地觉士道浩浩荡荡驶进佐敦道(疑前往枪会山军营),它们车牌都是ZG字头,即是属于驻港共军。其中有2辆军车车顶配备特殊装置,疑似是有电子干扰功能的装甲车,还有网台记者声称欲拍摄相关军车时,手机疑遭受干扰。有军事评论员称,估计包括中共军队新型的“反恐突击车”。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关注会否是北京在此关键时刻刻意加强香港的军力,以达震摄的效果及准备有需要时出动。

共军车凌晨现身香港闹市 疑似干扰手机拍摄

据网台“Daily Record Hong Kong”报导,当时该网台记者曾试图用手机录制军车之片段时,相机功能却发生故障突然停止运作。当记者想要转为飞行模式拍摄时,则出现记忆卡错误与相机错误的警告,导致手机依然无法正常地运作,故网台怀疑该装甲车辆所配备的装置可作干扰电子设备用途。

另外有目击的市民则声称,以手机拍摄军车车头时也失败,但是当车子驶过、他改为拍摄车身和车尾时却没有问题,故同样怀疑军车中有开启电子干扰装置。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其中一架特殊军车的车身髹上TJ814的编号,该车车顶除了有数支疑似天线物体外,近车头位置的车顶更有一个六角形金属物装置,该装置前往有一个长方型金属网,不知用途。

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该六角形金属物,与警方去年11月于理大外曾出动的“锐武装甲车”上的六角形“声波炮(警方声称只是长距离扬声装置)”外貌相似,故他怀疑军车车顶上的亦是声波炮。

关于该辆车顶上的其他天线,则不排除可以发放电波干扰附近的手机通讯,其原理应与警方爆炸品处理课的“全频无线电干扰车(又称反遥控炸弹车)”相近。他指出,此类的声波炮(长距离扬声装置LRAD)与干扰电讯装备价值不菲,即是是国产的,动辄也要数十万甚至过百万元。

东风最新款猛士“CSK141反恐突击车”?

该评论员补充说,凌晨在佐敦现身的TJ814以及TJ818军车的TJ两字,相信是“突击”的国音拚音,他估计两架军车为内地东风最新款猛士“CSK141反恐突击车”。

猛士“CSK141反恐突击车”
猛士“CSK141反恐突击车”(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据资料,这款反恐突击车型于2014年试制成功,并作为CSK131系列车型的加长版本,能容纳更多士兵与军用物资。该车带有装甲外壳,以防止小型武器射击和炮弹碎片,帮乘客提供更有效的保护。

该车装甲可以阻止7.62x39mm的子弹;车头前部可承受7.62x39mm穿甲弹打击。车内可容纳9名乘客,车顶部带有一个环形舱口且在其前部安装有一个12.7mm的机枪或35mm自动榴弹发射器。

该车搭载康明斯ISDE200-41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驱动,最大功率是200马力。采用全时四轮驱动,并且配备中央轮胎充气系统,提高了在沙地跟泥泞地和雪地等困难地形上的机动性。该车所使用的宽体轮胎可在主战坦克留下的履带印记上行驶。

涂谨申关注:事件不寻常

涂谨申认为这并不寻常,未必是普通的“换防”。他怀疑可能是因为港版国安法快落实了,香港临近七一又可能会有大游行或者示威,故驻港部队加强布防包括增加军力(军车数目),以防范大型的示威,及有需要时可出动支援。

涂谨申还认为这关键时刻于闹市见到大批军车,可能就是内地当局想造成震摄的效果,但是外人看来,则可能有“晒马”或“耀武扬威”的感觉。至于何以有军车在行驶途中疑似开动干扰无线电及手机装置,涂称不排除这是基于安全理由,可能是为防范有人用手机遥控引爆炸弹之类。

无线电干扰车一般来说可发出强力无线电波,来干扰多种无线电波及电话讯号,让手机通讯甚至手机运作失灵,其用途主要为防止有人以手机遥控引爆炸弹,以保障军人、警方、受保护人物或车辆安全。然而由于干扰讯号太强大,有机会使民间通讯亦受影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