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原因曝光 中方建立战略高地哨站(图)

发表:2020-06-1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中共 冲突 军队
有媒体披露,印度与北京当局这次边境冲突原因是,中共军队试图在一战略高地建立观察哨站。(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2020年5月6日以来,印度与北京当局双方部队均声称对方在边境实际控制线多地出现侵略性行动、对峙和小冲突,并造成了双方的人员伤亡。近日,印度官方宣称20名印度军人在这次冲突中死亡,北京当局对伤亡人数三缄其口。有媒体披露,印度与北京当局这次边境冲突原因是,中共军队试图在一战略高地建立观察哨站。

台湾中央社6月18日报道,据一名熟悉加万谷边境冲突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与北京当局发生这次边境冲突原因是:中共军队试图在拉达克(Ladakh)加万谷(Galwan Valley)山脊高地第14巡逻点的战略高地建立一个观察哨站,印度军队见此劝说中共军队拆除,最终引发双方肢体冲突。

如果中共军队建立这个观察哨战之后,可以利用高地俯瞰印度境内河谷,也可对印度军方在境内修建公路的情况一览无遗,并且随时从山脊派遣士兵下山拦截在印度公路上行驶的车辆。

消息人士称,中共军队在加万谷修建观察哨战的举动,已经违反了6月6日中印军方指挥官会议所达成逐步从对峙地点撤离各自军队的共识。

报道称,印度境内正在修建一条从拉达克达布克(Darbuk)途径施约克(Shyok)到达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的公路,这对印度军方对中印边境调动、部署军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条公路不仅连接印度驻扎第14军团的列城(Lah)和中印双方军队经常巡逻发生冲突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还通往加万谷。此外,这条公路还连接一座全球最高海拔且可降落C-130J运输飞机的简易机场。

报道引述印度军方人士评论称,这条公路修建完毕之后,在面对任何入侵状况时,印度军方可以快速做出军事部署反应。况且中共军队早已经在其实际控制区域内修建完成了许多公路与军事战备设施,也做好了军事部署。印度只是加快了修建公路的速度和军事部署,中共军队无理由派遣士兵越过实际控制线,并阻止干扰印度修建公路。

印度《辛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6月18日称,6月15日晚上7时,为了劝说和阻止中共军队在加万谷山脊战略高地建立观察哨站,印度上校指挥官巴布(B Santosh Babu)率领50名士兵前往印度境内第14巡逻点。按照印度与北京当局先前达成的协议,在争议地区巡逻不配备枪枝,劝说中共军队拆除观察哨站,遭到对方拒绝,短时间内双方军队发生肢体冲突

报导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随后双方均派遣士兵增援,在约7个小时的肢体冲突过程中,中共军队手持铁棍、钉满钉子的木棒(狼牙棒)攻击印度军人,双方各自还有一些士兵掉入河水中。这场冲突造成印度军队有20人身亡,中共军队则伤亡人数总计为40人至45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