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天冤狱 香港青年要众筹打官司讨回公道(图)

发表:2020-06-0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荔枝角收押所。
Jimmy因无法保释,被押送至荔枝角收押所,就此开始了漫漫72天被囚的日子。(图片来源:ATR50/Wikipeida/CC BY 4.0)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香港警察假扮速递员送包裹去一抗争青年妈妈的住所,致使他要坐72天“冤狱”。

化名Jimmy的90后近日接受《苹果日报》访问,他表示去年11月在示威期间被捕,上庭后获批保释候审,但就要守宵禁令,每天到警署报到,以及不能再去事发地去。11月尾,一名速递员送一件美国寄来的包裹去他妈妈的住所。妈妈不知是警方圈套。怎知签收后,速递员表露警察身份,以“企图管有攻击性武器”将她逮捕。警方表示,包裹内有3支丫叉、540粒钢珠,以及橡筋。同日,Jimmy去警署报到,警方以同一罪名将他拘捕。

Jimmy向《苹果日报》表示,他被带到机场警署,拘留48小时后才获安排上庭。因为他问心无愧,所以,乐观地以为裁判官会还他清白。但检控方以他“在保释期间犯事”为理由,阻止他保释,获法官接纳。Jimmy被押送至荔枝角收押所,就此开始了漫漫72天的冤狱日子。

Jimmy的案件有诸多疑点,但最具决定性的是Jimmy根本没有信用卡,又如何上网购物?而且他在警署见到的包裹和妈妈签收的外观、尺寸都不同。

Jimmy在裁判法院进行保释覆核,其后又向高等法院声请保释,但都以失败告终。他表示,收押期间生活的无力感好重,心情很差,每次都期待可以获得保释,但结果心情从天堂又跌到地狱。在高等法院的法庭上,Jimmy因为无法和亲人共度新年而感到绝望,在场的妈妈和女友也一起痛哭。怎知今年2月8日,在没有任何交代之下,警方忽然撤控,经过72天的折磨,Jimmy重获自由。

据《苹果日报》报导,Jimmy收押期间的生活条件十分恶劣,他体验了“5种蟑螂到处爬,马桶长期倒灌和与屎同眠的日子。”Jimmy说,第一个月还可以接受,在第二个月当听到有其他抗争者被判刑时,他心理压力巨增。他说,这样拖下去不知何时才能结束,就算清白,也想认罪,至少可以早些出去,和女友、家人团聚。

虽然法庭最后下令律政司向Jimmy赔偿17.8万港币,但事件令他患上焦虑症,心灵的创伤和失去的自由,不是金钱可以弥补的。根据香港法例,受害人可通过民事向政府进行索偿,但过程时间长,程序复杂,而且还要一笔不小的开销来负担官司。尽管如此,Jimmy还是表示会众筹打官司,誓向政府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