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美国或暂停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5-28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8日,香港众志的黄之峰、罗贯聪、周庭召开记者会,回应美国的对中共和香港的制裁方案。
5月28日,香港众志的黄之峰(中)、罗贯聪(左)、周庭召开记者会,回应美国的对中共和香港的制裁方案。(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李怀橘报导)香港时间27日夜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表示,美国认为香港已经失去自治,他还表示美国会和港人站在一起。今(28)日,香港众志的黄之峰、罗贯聪、周庭召开记者会,回应美国的对中共和香港的制裁方案。

罗贯聪表示,美国国务院尚未针对《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给国会提交一份完整的报告。众志把之前从各种渠道收集的消息归纳总结,预测美国未来将对香港实施的举措。他说,目前蓬佩奥给国会的报告有3页,报告明确表示香港已经不再享有97前的高度自治,中共于香港人权的打压,破坏了一国两制和《中英联合声明》。他还表示,3页的报告也赞扬了香港抗争者的努力。他引述报告内容,过百万的港人走上街头换来的就是中共和港府的催泪弹和暴力驱散。

报告也指出反送中期间发生的三件事:一、人大发声明强调有对《基本法》的最终决定权,该决定权针对的是,当时高等法院裁定港府“蒙面条例”违宪案件。二、中联办发声明指两办(中联办、港澳版)不受基本法22条影响。三、人大强推国安法

罗贯聪说,如果没有国安法,美国不会有如此“剧烈”的反应,目前香港的困境是特区政府一手造成。他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会参考该报告,根据1992年制定《香港政策法》(或《香港关系法》)第202A章,宣布“基于香港无异于中国,并且已失去自治地位”,发出行政指令,终止部分或者全部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签证待遇、最优惠国待遇等。

罗贯聪强调,众志认为美国勿须取消所有特殊待遇,但中共破坏香港自治,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调整对港政策,无可厚非。他补充说,综合其它消息,特朗普或会“根据《香港政策法》暂停香港关税区一段时间,从而给北京空间改变对港政策,恢复香港自治地位”。同时,特朗普也会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来应对外国的任何异常状况或特殊威胁。他举例说,该法例授权总统有禁止外汇交易等权利。

周庭说,过去几年期间,众志一直在做海外游说的“国际连线”工作,包括约见美国国会议员,参与美国听证会等等。她说,今次《国安法》设立的部分原因是针对“国际连线”工作,不单止针对众志,还包括整个香港社会和国际社会的联系。中共非常惧怕国际联手,国际压力下也会有所避忌。过去中共一直利用香港作“白手套”,在港上市、集资,用香港自由港的地位,进口军民两用的科技产品或科技零件。香港一直被中共利用,为其赚取利润。

周庭还表示,美国制裁固然会为香港带来冲击,但这些制裁非常必要,当中共用不同手法去打压港人基本人权、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时候,国际社会的反应也会非常之大。中共这种打压既损害港人利益,也损害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在港企业的利益。当中共不断说“国际连线”是所谓“勾结外国势力”的时候,希望中共反省自己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