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空出现一段文字 台湾人超感动(视频)

发表:2020-05-1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现了“TAIWAN CAN HELP”的讯息,很多民众好奇抬头看并拿手机拍照,还有澳洲联邦众议员到场声援。
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现了“TAIWAN CAN HELP”的讯息,很多民众好奇抬头看并拿手机拍照,还有澳洲联邦众议员到场声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澳洲坎培拉的天空昨日傍晚出现了“TAIWAN CAN HELP”的文字讯息,很多民众好奇抬头看,并拿手机拍照。旅澳的台裔医师发起这场天空写字活动,争取台湾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有澳洲联邦众议员到场声援。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联邦众议员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现在是让国际社会关心这个议题的好时机了。把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台湾排除在外“很明显是个错误”,从这次武汉肺炎的疫情中,“我们必须学到教训”。

史密斯说,台湾从2003年处理了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与这次的疫情中得到防疫经验,台湾跟澳洲是一样大的群体,让台湾分享他们之知识与专业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之世界卫生大会(WHA)于18日和19日举行,台湾尚未获邀与会。日前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Gary Cowan)在推特发文表示,澳洲支持台湾参与WHO,并且以观察员身分去参与WHA。

中华民国驻澳洲代表常以立在出席活动时感谢澳洲支持。他并指出,台湾目前还没有接到出席WHA的邀请函,这对于台湾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事实。而台裔医师发起天空写字的活动,“很有创意、很令人感动”,他相信会得到很多关注。

这个活动是由颜杏芳、林占峰等旅澳的台裔医师及专业人士发起。在短短3天内,他们就通过网络集资平台募得1万澳币(大约新台币19.2万元),在澳洲的天空向全球表达“Taiwan Can Help”的诉求。

第二场天空写字活动今天将在雪梨举行。林占峰指出,作为一个医生,他相信每个人都应受公平对待,无论种族、国籍或政治立场。WHO将台湾屏除在外,对台湾不公平,抗疫需要全球合作,所以WHO不应排除任何国家、任何人。

林占峰还说,看到天空出现这段文字,他的心情一开始是非常沉重的,台湾因为政治因素被WHO排除在外,让他非常伤心。希望让澳洲和全世界人民知道,“台湾可以帮助全世界,台湾也需要WHO”,全世界人民要一起努力才能战胜中共病毒

坎培拉台湾同乡会会长林绢敏则表示,台湾成功抗疫的经验可以和世界分享,通过天空写字,希望澳洲及国际社会会有更多人支持台湾加入WHO,使更多澳洲民众看到,“Taiwan Can Help”并非只是一句口号,“台湾正在帮忙需要帮助的国家”。

16日澳洲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左)出席旅澳台裔医师发起的天空写字活动,和发起人之一的医师林占峰(右),以及坎培拉台湾同乡会会长林绢敏(中)合影。
16日澳洲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左)出席旅澳台裔医师发起的天空写字活动,和发起人之一的医师林占峰(右),以及坎培拉台湾同乡会会长林绢敏(中)合影。(图片来源:旅澳台裔医师)

网友反馈

“Taiwan NO.1!”

“真是好台侨!感谢你们。”

“中国反应软弱,不敢召回大屎表达抗议。”

“谢谢您们为台湾所有人民的医疗权益作出的努力!”

“真是太棒了,我们的确要多发声,让国际知道我们的存在,我们并不想当国际孤儿,也想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