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嘴巴?钟南山改口“第二波感染风险越来越大”(图)

发表:2020-05-1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南山
钟南山日前改口强调中国“第二波感染风险越来越大”。(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中国境内武汉肺炎有复燃迹象,中国病毒专家钟南山也改口说,中国“第二波感染”风险越来越大。相关言论引发外界哗然。

自中国近期推行复工复产后,各地接连传出聚集性疫情,并如骨牌效应一般持续爆发。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除了回顾武汉肺炎在中国境内爆发时的状况外,还改口承认“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越来越大”。

他说,“由于缺乏免疫力,目前大多数中国人依旧可能感染武汉肺炎……我们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想这状况并不比外国来得好。”钟南山此言论令外界瞠目结舌。

因为4月初钟南山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有望4月底应该能够控制下来。此外,钟南山还于2月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再感染,但多起病例显示,许多感染者在痊愈后再次感染疫情。钟南山对外称,中国国内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但随后被中国传染病学专家张文宏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他们或导致疫情在社区二次大爆发。

另外,钟南山在今年1月18日率领专家前往武汉调查疫情时,许多医师和他以前的学生都提醒他“当地状况比官方声称的还差”;但钟南山却多次帮助中共掩盖疫情实情,导致中共肺炎在中国大爆发,许多人失去生命。

目前不少网友吐槽钟南山说:“钟南山所说的话,已经令人无法信任,”“帮凶你又来了,说谎不打草稿。”“中共忙着隐瞒肺炎疫情,武汉、吉林、哈尔滨、舒兰,忙着禁止调查疫情、死者姓名;忙着将异议作家杜导斌‘关到死’;而大陆权威病毒专家,钟南山忙着卖中药莲花清瘟。”

事实上,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他担心中共还会继续隐瞒疫情,不给世界提供防范疫情所需要的真实信息。 “这场全球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现在需要确保每个国家都要透明,分享真实情况,让地球村、让全球的卫生系统、让传染病研究机构都能够在此基础上展开工作。”

而近期,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二度爆发,特别是中国东北的百姓即将面临空前危机。

吉林省吉林市13日宣布即日起封城,关闭部分边界,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同时还下令比照高风险地区“严防死守”。而与吉林省接壤的黑龙江省、辽宁省,随后陆续传出有人感染疫情,曾长期指挥武汉抗疫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赶赴黑龙江视察疫情形势后,又于13日前往吉林省救急“灭火”。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