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刷牙口香糖全试了 还有口臭怎么办?(组图)

发表:2020-05-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每次刷牙后使用牙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去除口臭的办法。
在每次刷牙后使用牙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去除口臭的办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天气被闷在口罩里,总感觉有口臭,可是早晚饭后都刷牙,还时不时地来颗口香糖,臭味到底是怎么占据嘴巴的呢?千万别为口臭觉得害羞抬不起头,因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点口臭。

据统计,80%~90%的口臭来源于口腔。口腔里的常驻菌群能分解牙面、牙缝、舌背等部位的食物残渣,它们会分解蛋白质、肽和胺基酸,产生挥发性硫化物。硫化物中的巯基,在浓度很低的情况下,就能发出强烈臭味。

除了正常的生理性口臭之外,某些口腔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臭,如坏死性溃疡性龈(口)炎、嗜伊红肉芽肿、恶性肉芽肿和癌瘤等,拔牙创的感染等,都有非常显著的腐败性臭味。

口腔问题会引发口臭,很多系统性疾病、感染也会导致口臭。
口腔问题会引发口臭,很多系统性疾病、感染也会导致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臭严重的人,可能有一些共通的生活习惯,总结如下。

1、爱吃臭味食物

韭菜、大蒜、洋葱、榴莲、臭豆腐等臭味食物中,大多都含有硫,更容易产生奇臭无比的巯基,导致口臭。

2、抽烟

抽烟会让口腔染上烟焦油的气味,而且抽烟会导致唾液分泌量减少,让大量细菌繁殖,引起口臭。戒烟之后,口臭问题会减轻很多。

3、不刷舌苔

舌苔口臭的主要来源之一,尤其与舌背后1/3处的舌苔厚度和面积,与口臭有着解不开的关系。刷牙时记得用刷舌背、刮舌板等清除舌苔,就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口臭。不止口腔问题会引发口臭,很多系统性疾病、感染也会导致口臭。

4、呼吸系统

鼻腔、上颌窦、咽部、肺部的感染与坏死。

5、消化系统

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肠代谢紊乱、便秘等。

6、脏器损害

肝衰、肾衰、糖尿病等疾病也会引起口臭,糖尿病患者出现酮症,口腔内会带上烂苹果味、肾衰竭患者的呼吸带鱼腥味、肝硬化患者的口腔内有强烈的硫磺味。

如果消除了口腔因素,口臭仍不消失,最好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看看是否是其他器官疾病导致了口臭。

牙线的使用方法

口臭的一部分来源是食物残渣,但是光刷牙,并不能最大限度地去除口中的食物残渣。在每次刷牙后使用牙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去除口臭的办法。

牙刷的刷毛也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比如牙和牙之间的缝隙、牙齿内侧的角落,得靠牙线来补足。

首先取一段长约20~22cm的牙线,两端打结形成一个线圈。用双手的食指或拇指将线圈绷紧,两指间相距约1~1.5cm,将牙线拉锯式嵌入牙缝。

让牙线紧贴牙面上、下移动,刮除牙面上的食物残渣和菌斑,每个面刮4~5次,直至完成所有的牙缝,最后别忘了用清水漱口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