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盐”刷牙能美白牙齿吗?(图)

发表:2019-11-28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盐刷牙能美白牙齿吗?
盐刷牙美白牙齿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刷牙的时候,若加入一些食搭配使用,是否会对牙齿具有美白作用呢?这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在古代的时候,因为没有牙膏,所以一般也都会使用食盐来作为“牙膏”的。

食盐就是俗称的氯化钠,它们所含的高度的钠离子和氯离子本来就具有美白的作用。但要使用盐,一定要注意用量,科学研究表明,一般健康人的食盐使用量,一天约2-5克。

刷牙的注意事项:

1、盐量控制有技巧

刷牙时候,并不是盐放的越多越好,否则刷牙的时候,因为牙膏本有就会让嘴角皮肤角质变软变薄,加上盐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若放的盐过多,就容易造成嘴角溃烂。因此刷牙的时候,只要稍微在牙膏上沾上点盐就行了。

2、盐的种类很重要

很多人觉得只要是盐就可以拿来刷牙,但其实盐的种类是很重要的,尤其千万不要用颗粒粗的盐来刷牙,因为如此一来,摩擦力过大,很容易适得其反,造成牙龈伤害。

3、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用盐刷牙美白的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尤其某些系统疾病患者就不适用,例如高血压患者就不行,这种用盐刷牙美白的方式,并不利于控制病情。如果一定要用,那么不妨减少次数,减少盐量。

4、用盐水效果也一样

其实把盐融入刷牙水中,也有一样的效果,因为盐水有杀菌去除牙渍的作用,和用盐刷牙效果是一样的,对于想使用盐来刷牙美白牙齿的人,不妨可以试试使用盐水。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