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国2款快筛再出糗 印度急喊停并退货(图)

发表:2020-04-2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筛
一名医务人员4月16日在武汉市给一名民众进行快筛检测。(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27日通告印度各邦,因为从中国购入的诊断试剂组会产生令人困扰的结果,要求停止使用中国生产的快筛试剂组。这已不是中国制造的防疫物资出糗,各国早已纷纷抱怨。

中国2款快筛被印度喊停

《印度报》(The Hindu)报导,印度本月从中国购入超过50万组的诊断试剂组,用来检测民众是否对武汉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借此强化印度的检测能力。在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为这些试剂组提供了明确的建议并指出仅能用于检查后,有些邦在进行测试时发现中国生产的快筛功能有问题。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表示,“尽管这2家公司先前承诺会达到良好的监测目标,但评估结果却在其敏感度上,出现极大的差异性。”“有鉴于此,我们劝告各省政府停止使用上述公司生产的这些诊断试剂组,并退还给这些原来的供应商。”

被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点名有问题的是中国珠海丽珠试剂有限公司和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快筛试剂组。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丽珠试剂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上市公司丽珠医药集团(A股/H股上市企业)旗下第一家高科技子公司,也是中国最早的体外诊断试剂制造企业之一。法定代表人为陶德胜。

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成立于1992年11月13日,公司从事生物医药体外诊断行业中快速检测(POCT)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线项目可分为毒品(滥用药物)检测、传染病检测、妊娠及优生优育检测、慢性疾病检测等。 2020年3月18日,万孚生物技术以22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第68。法定代表人为王继华。

根据《新京报》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包括科华生物、乐普医疗、三诺生物、万孚生物、东方生物、华大基因、信邦制药、达安基因等十余家上市公司都有试剂盒产品布局海外的计划,其中部分公司已取得欧盟市场准入条件,有的公司已接到出口订单。

截至3月16日,中国国家药监局的应急审批系统已审批通过19款病毒检测产品。而此前中国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消息称,截至3月11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应急审批批准16个病毒检测试剂,其中包括10个核酸检测试剂,6个抗体检测试剂;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能近26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日产能近100万人份。

盘点被退货的中国防疫物资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各国预防中共病毒侵入、采购防疫物资以来,陆续传出中国制造的防疫物资品质不佳。

例如,西班牙向中国订购550万份快筛,结果随后传出这批快筛的准确率只有30%,比声称的80%低一大截;捷克向中国买了30万剂快筛试剂,结果爆出80%是劣质货;英国政府向中国订购350万个抗体筛检套组,之后也传出检测不出轻症状和无症状的患者。

除了快筛,荷兰向中国采购200多万片符合欧盟认证FFP2标准的口罩,结果后来也被发现,这批口罩有缺陷;比利时则向中国采购了300万个FFP2规格口罩,但这些口罩在比利时一处实验室另外接受检测后,品质让人无法接受。

此外,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4月24日表示,从中国购入的100万个KN95口罩不符合医疗机构所需规格,因此无法供给前线对抗疫情的医护人员使用。这批口罩将转给第一线医护人员以外的人使用。中国规格的KN95类似于N95口罩,以及欧洲使用的FFP2口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