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英国经济遭遇二战来最严重萎缩

发表:2020-04-24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武汉肺炎肆虐英国,英国正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另外,下半年预期中的经济复苏也已经岌岌可危。

疫情横扫全球,超过250万人感染、17.7万人死亡,迫使各国政府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诸多行业关闭,各家央行也不断释放流动性,以前所未见的举措来提振经济

英国在3月底关闭商店,经济活动停摆。根据路透4月15-22日对近80名分析师所做调查的中值显示,英国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13.1%。这将是二战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Paul Dales表示,“新冠危机对GDP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经济需要很多年才能恢复,” 

英国经济第三季料增长6.3%,第四季料增长3.3%,但回答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超过90%表示,他们对下半年经济前景的预测风险偏向下档。

“如果疫情以同等或更大规模卷土重来,那么最初的产出下滑会持续几个季度,如此一来就很难避免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Fathom首席分析师Andrew Brigden表示。

在最糟糕的情景下,英国经济第二季可能萎缩15.0%,2020年全年萎缩11.4%。在基准情景下,预计2020年萎缩5.0%,2021年增长4.0%。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