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百年来的“科技发明”究竟有多强?(组图)

发表:2020-04-18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百年美国的创造力究竟有多强?
近百年美国的创造力究竟有多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百年,美国的创造力究竟有多强?

1901年,美国芝加哥人费希尔,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全世界的妇女,终于从洗衣的繁重家务中解脱出来。同年,美国企业家和发明家金·吉列,发明保险剃须刀。

1902年,美国开利博士为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印刷厂,设计出了一套空调系统。人类终于拥有了夏季调节气温的能力。

同年,美国纽约建成世界第一座摩天大楼。想不到吧,我们今天许多人津津乐道的现代化标志,美国在清未时,就开始玩了。

1903年,美国莱特兄弟,驾驶着自己设计制造的飞机,飞上了天空,这是人类航空史上,首次实现了自主操纵飞行;人类亿万年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的梦想,实现了。

1906年,美国人李福里斯特(Lee de Forest)发明真空电子管,成为真空管收音机的始祖。

同年,美国人富珊登发明了无线电广播。第一次从马萨诸塞州海岸发送出无线电波信号,现在众所周知的无线电广播,就这样诞生。

同年,美国人库奇力,发明钨丝灯。

同年,美国开设SOS无线电紧急呼救信号。

1907年:美国人克莱尔,成功地进行了首例医学输血,人类的生命,多了一重保障。

这一年,世界上最早的照相复印机,在美国纽约发明出现。

1908年:美国人费尔士通,发明防滑轮胎。

1909年:美国人L·贝克蓝,发明酚醛塑料的制作方法,在之前,世界根本不存在塑料,而今天,它已成了我们这个世界不可缺失的东西。

1911年:美国人埃力驾驶的“科帝斯”号飞机,首次成功降落在一艘装甲舰上。改变人类战争形态的航母,成为了可能。

美国汽车巨头亨利・福特开启了工业生产的流水线时代。
美国汽车巨头亨利·福特开启了工业生产的流水线时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13年,美国汽车巨头亨利·福特,正式启用他的汽车组装流水线,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使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了这个世纪拥有决定性影响的一件大事。同时,开启了工业生产的流水线时代。

同年,美国人在芝加哥生产的首台家用电冰箱问世。

1913年:钨丝取得了专利,电灯在爱迪生的基础上,终于实现了使用寿命的突破,走进千家万户,开始改变人类照明方式。

1914年:在美国克利夫兰,发明出现第一个交通红绿灯。改变了人类城市交通的效率。

1917年:美国人卡尔玛士,发明彩色电影。人类的娱乐方式、文化生活,迎来新时代。

同年,首张爵士乐唱片在纽约发明出现。

同年,振动刀片式电动剃须刀由美国人西科发明。

1920年,美国发明信用卡。信用卡的出现,是自货币出现后的最大革命。

1920年,美国人塞缪尔·沃特斯,发明立体声技术。

同年,美国市场上出现胸罩,胸衣逐渐消失。这可是改变女性健康与时尚的大事。

1921年;美国人德鲁,发明了橡皮膏。

1922年:美国人泰勒和扬,发明雷达。

同年,美国人福罗斯特,在一辆福特汽车上安装了第一个汽车收音机。

近百年美国的创造力究竟有多强?
近百年美国的创造力究竟有多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23年:美国发明推土机。

1925年:美国人阿姆斯士特朗,发明收音机调频。

同年,美国出现电唱机。

1926年:美国人耿斯巴赫造出“科幻”一词。同年,美国发明烤面包器。迪斯尼公司的米老鼠卡通形象问世,动画从此风靡世界。

1927年:伦敦和纽约之间,第一次实现电话通话。

1929年:美国科学家伊夫斯,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播送50行的彩色电视图像,发明了彩色电视机。

1933年,兹沃力金研制成功可供电视摄像用的摄像管和显像管。完成了使电视摄像与显像完全电子化的过程。至此,现代电视系统基本成型。今天电视摄影机和电视接收的成像原理与器具,都是根据他的发明,改进而来。

1932年,美国研制出第一台有效的心脏起博器,这一发明,使很多心脏病人得以起死回生。

1934年:美国出现非人力的机械洗衣店。

1935年:美国柯达公司发明克罗姆彩色胶片。

1936年:美国人肯德尔发现可的松。

1937年:美国人邓普提发明超市手推车。

1938年:美国发明尼龙材料,制造出第一种产品,牙刷由此问世。

1939年;美国西蒙和苏斯特出版社,在纽约出版袖珍书。

1940年:美国制定研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美国人塞堡和麦克米伦,发现钚。

美国研制出第一台有效的心脏起博器,这一发明,使很多心脏病人得以起死回生。
1932年,美国研制出第一台有效的心脏起博器,这一发明,使很多心脏病人得以起死回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42年:美国发明凝固汽油。

1944年: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开始生产大型计算机

1945年:美国人斯潘赛,发明微波炉。

1945年: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爆炸。

1946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成第一个同步加速器,使用世界上第一个电子。

1946年2月15日: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多用途电子数字电脑,标志着电脑时代的开始。

1946年,核磁共振现象被科学家发现,70年代以来,核磁共振技术与图像重建技术相结合,形成了核磁共振成像技术。

1947年: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家弗兰克·利必,首次用反射性同位素碳14,准确测定了曾经有过生命的有机体的年代。碳14测年法的发明,对于考古学、海洋学和地球科学是一个巨大的贡献。

1947年:美国人徒伊,发明隐形眼镜。

1947年:美国雷声公司发明微波炉,并商业化。

1947年,第一个半导体电子增幅器——晶体管问世,成为人类微电子革命的先声。

1950年,信用卡在美国普及,“一卡走天下”的时代到来。

1951年,美国的克罗斯公司,研制出第一台实用的磁带录像机。

1952年,美国在太平洋上的马绍尔群岛试爆成功了世界上第一颗氢弹。

1953年,生物学家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生命遗传的基因物质——DNA的双螺旋结构模型。

生物学家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生命遗传的基因物质——DNA的双螺旋结构模型。
生物学家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生命遗传的基因物质——DNA的双螺旋结构模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54年,美国设计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潜艇“鹦鹉螺”号进行处女航,宣告了核潜艇时代的到来。

1954年,美国医师格雷戈里·平卡斯发明了避孕药,它是由两种抑制女性排卵的激素组成的混合物。

1958年,美国人发现激光,两年后的1960年,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诞生。

1959年,美国工程师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1960年4月1日,美国发射世界上第一颗试验性气象卫星。

1962年,美国物理学家首次提出夸克模型,并预言这种非凡的粒子不仅存在,而且正是这种粒子构成了其他一切粒子。

1964年,美国IBM公司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集成电路的通用。

1968年,美国和法国的科学家提出板块构造学说。

1968年8月11日,一艘名叫“格格玛·挑战者”号的科学考察船开始处女航,目的是深海钻探。经过15年的航行,不仅验证了大陆漂移说、板块构造说,而且还有许多重大科学发现。

1968年,美国斯坦福研究所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智能机器人,这是人类AI时代的先声。

1969年,美国五角大楼首创因特网,人类进入网际网络时代,不然,哪有你我今天使用网络的时髦和方便。

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飞船发射升空。21日11时56分,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踏足月球,他的一小步,标志着人类的一大步。

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踏足月球,他的一小步,标志着人类的一大步。
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踏足月球,他的一小步,标志着人类的一大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71年,世界上第一个通用微处理器问世,被称为第一代微处理器,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诞生。

1973年,世界上第一个光纤通信实验系统,在美国贝尔实验室建成,为信息高速公路、今天便捷的网际网络,奠定了基石。

1975年,美国人威廉·米勒,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小型电子游戏机。

1976年,美国第一代无绳电话系统投入实际使用,移动电话逐渐成为现代“顺风耳”。

1977年,美国研制出了中子弹,并开始投入生产和装备部队。

1981年4月12日,美国耗资100亿美元,第一次把“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射上天,它的特别在于,不是我们熟悉的那种一次性火箭,而是自由往返于天地间的航天器。

1983年,数字式电视机由美国研制成功。

1984年,美国苹果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台多媒体电脑。

美国的发明创造不胜枚举。
美国的发明创造不胜枚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9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开始实施,标志着人体“生命之书”掀开第一页。

1991年,建立在因特网基础上的环球网(万维网)正式露脸,这张无形之网使人们相互传递信息犹如在网中穿梭,十分便捷。

1993年,在与世隔绝的“生物圈2号”中生活了两年之久的8位科学家,平安地走出这一人造小世界,标志着美国“生物圈2号”计划首次试验结束。

1993年,美国将信息高速公路列入政府建设计划,一时间,信息高速公路在全世界成为人们最感兴趣的话。

1995年6月,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对接成功,标志着人类在空间活动中的国际合作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1997年,美国探路者号火星探测飞船成功地在火星着陆,开启了人类登上火星的梦想。

1997年5月11日,在历时9天的比赛中,IBM超级计算机“深蓝”以两胜、三平、一负的成绩,战胜国际像棋大师卡斯帕罗夫,这次人机大战,开启了人类AI时代的新里程。

1998年6月3日,北京时间清晨6时06分,探索宇宙本源的人类第一个高能物理实验“阿尔法磁谱仪”搭载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顺利升空,几千年来,人类第一次直接观测宇宙空间的带电粒子。

后面这20多年,美国的发明创造更是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