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深化友好关系 英国驻台代表:将持续为台湾发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也邀请行政院长游锡堃前往英国访问
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也邀请行政院长游锡堃前往英国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8日赴立法院拜会院长游锡堃。根据立法院会后发布新闻稿表示,驻台代表唐凯琳在会上感谢台湾近期慷慨地捐赠英国口罩等医疗物资,台湾与英国双方长期在各项领域中都有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双方未来将持续深化关系;唐凯琳也表示,英国将会持续替台湾发声,支持台湾有意义参加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

相关新闻如下:
陈建仁:北京太晚通报疫情 台湾若加入WHO能帮很多
吴凤向全球发声:台湾防疫经验值得世界倾听
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
帕劳向世界求助 仅台湾伸出援手 获赞应有国际位置
美国务卿蓬佩奥谢台湾:真朋友“抗疫世界典范”

英国驻台代表:英国将会持续替台湾发声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行政院长游锡堃在会上首先向近日住进加护病房的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表达慰问之意,他亦感谢代表唐凯琳在长期推动台英双边的外交工作期间取得丰硕成果。游锡堃表示,2020年2月28日一共有55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致函世卫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达对台湾的支持,该函中也严正关切WHO将台湾错误标示在中国疫区项下,同时希望能让台湾有机会参加世卫组织的所有会议,他非常感谢英国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严重之际,能够特别关心台湾在世卫组织的权益。

游锡堃也在会上提及,英国海军在2020年12月行经台湾海峡所宣示自由航行的举动,已间接帮助到台湾,由于中国始终不承认2016年7月国际法庭对于南海仲裁案的判决,并于南海打造人工岛,还放置很多先进武器包括飞弹,导致不少国家重视此事,随后五眼联盟组职(Five Eyes),包括法国、日本等不少国家都主张南海是大家可以自由航行的国际海域,所以英国海军测量船的自由航行对台湾而言,极具意义。

唐凯琳表示,立法院前院长苏嘉全曾经在2018年赴英国访问,该行程也相当成功,盼望未来有机会能够邀请游锡堃赴英国访问;她也感谢台湾捐赠给英国的诸多医疗物资,协助英国来对抗中共肺炎疫情。

双方还就立法院近期的重要立法目标、台海局势、修宪案流程、台湾推动废除死刑的可能性,以及能源转型等议题交换意见。游锡堃表示,盼望未来有机会能够邀请英国国会议长到立法院演讲,对此,唐凯琳也乐观其成。

立法院长游锡堃8日于会客室接见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Catherine Nettleton)。
立法院长游锡堃8日于会客室接见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Catherine Nettleton)。(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期间,台湾却因为及早施行的防疫措施,以及近日展开的“台湾能帮忙(Taiwan Can Help)”政策而备受国际社会赞许。与中方相比,可谓是两样情。此外,当北京政府宣布被视为中共病毒发源地的武汉市于8日解封之后,其宣布的疫情数据依旧备受外界质疑,多国政要也一再批评北京当局一开始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受灾,而多次为中方背书的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亦成为外界怒批的对象。

当英国首相强生7日住进加护病房后,谭德塞透过推特表达祝福,结果引发大批外国网友怒呛谭德塞,“根本就是你送他进ICU(加护病房)的”、“这个人让新冠肺炎蔓延到全球,怎么还没被开除,还在这边演戏?”、“若你还有羞耻心就应该自己下台”。

眼见死亡数字持续攀升,令网友也直呛谭德塞,“许多人的存亡都在你们手中,每天都有上千万人因你而死。”

此外,多名美国国会议员9日也透过推特发文,怒批谭德塞是个耻辱,更称美国在他下台之前不应该再给世卫组织一毛钱。

相关新闻如下:
追责中共再加码!美议员吁调查世卫组织
被指领导世卫组织防疫不当 谭德赛下台呼声渐高
WHO称台湾加入取决于会员国 台美人社团反驳
中国使馆怒批挺台加入WHO连署 法议员:招来反效果
中共肺炎让台湾赢得支持 中国却害自己形象大丢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