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未来:凶多吉少……(图)

作者:东京博士 发表:2020-04-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中国最大的通讯器材公司华为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他们虽然对下一代通讯规格的5G产品充满了期待,但是可以预测的是,至2020年底,华为将不可避免的处于双重苦战煎熬的状态。

由于美国的制裁,导致了华为产品的海外市场出货率骤降,本来极大依赖的国内市场也因为武汉病毒的影响开始进入长期低迷,华为极力推广的各种通讯基站服务和自动驾驶等等,今后的前景如何也变得非常不可预测。

早在2019年12月31日的网络记者会谈上,尽管当时的当月销售额创下了新高,但华为会长徐直军却毫无笑容,依然表情严肃地说:“我们正经历著前所未有的局面,但是我们还是要发展”。

一年多前,华为的目标是几年内超越韩国三星,登上智能手机的世界王座。实际上,看看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华为是17.6%,超越了美国苹果的13.9%成为世界第二,直逼首位韩国三星的21.6%。但是,现在的华为正处于动荡之际。

首先,华为面临的是美国的制裁。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向伊朗违法出口为名对华为发出了出口限制令,限制了美国企业从软件到硬件提供给华为,其中最让华为头痛的是中断了与Google的关系。华为面向海外的手机软件大量采用的是Google的Android系统,新机型不能使用Google的话,导致了大量的客户层流失。

诡异的是,2019年第四季度华为没有公开手机的出货数字。根据美国方面的调查数据,2019年6月至年底,华为手机的海外市场的出货量远低于前年同期水准,只能依靠国内的“爱国”打鸡血支援消费来填补海外的销量空缺。

但是祸不单行,紧接着武汉新冠肺炎又开始逼来,随着中国1月后半月的感染扩大日益深化,华为的很多零售销售门店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甚至关闭休店。进入3月以来,客流量也并没有返回的迹象,由此可预测的是,华为手机在中国国内市场2020年的销售量会低于往年也已经成为定局。

美国制裁加上疫情肆虐,华为公司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美国制裁加上疫情肆虐,华为公司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图片来源:ISABEL INFANTES/AFP/Getty Images)

华为通常是在每年春季通过估算出货量来策定一年的经营方针并公布一些数据,对此,徐直军评论说:“现在没有时间来预测2020年会是怎样的展望”。也就是华为已经拿不出具体的预测,可见未来对华为来说是一个相当严酷的现实。

华为本来是以通讯器材为主的一家公司,2014年面向法人机构的通讯器材销售额占了总体的近7成,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手机销售额不到3成。可是2019年,华为手机几乎占到了它的总销售额的一半,成为牵引企业的火车头了,而这个火车头前方的信号灯现在亮着的却不是绿灯,而是黄灯……

3月下旬,华为CEO的任正非对采访他的香港记者说:“我们生存下来不是问题,但如果不能独自开发技术的话,今后3-5年就无法领导世界”,并表示2020年的开发费用投资会比2019年提高50亿,总额达到200亿美元。

但是,就算中共病毒不久后会平息下来的话,华为面临的阻碍发展的问题依旧是横七竖八的很多。今年2月开始,美国对华为的零件出口限制已经更为严格,并且在实施前向华为进行了通报。但是有消息说,因为中共病毒的流行,加强制裁遭到反对的声音后暂时取消了,但这并不能保证美国今后不会重新对华为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让我们对此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