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疏 风很骤 相思树下来捡豆(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4-0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相思豆 绿绣眼 五色鸟 大冠鹫

文/摄影:张易书

雨不疏,风很骤,相思树下,来捡豆!

夜里的雨,让我今天早上到学校时,绕去山樱花与相思豆树那里,前庭的山樱花季已然结束,地上的落花半碾为泥、半化为尘,但不会让人特别的感伤,因为今早,我可是来捡相思豆的。

果然一如预期,一把手上满相思,艳艳红红惹情丝,不知道前些日子绿绣眼在吮食花蜜的时候,是否也有把眼神,关注到满树的相思豆

左上角就是相思豆。
左上角就是相思豆。(注:照片可没有倒放哦,是鸟儿倒着身子)

桑葚好吃,五色鸟最知道!

昨天虽然忙累但不敢早睡的原因,是今天连上六节课!这种连上的课,一轻忽备课,说话就会绕圈圈了!能不慎之?

都这一样一把年纪了,还可以维持逼迫学生隔周写作文,42份张张建议落落长,我想这也算是可以得意的事!

虽然今日连续6节课,应该用午寐犒赏自己,但我仍选择背起相机,往风动石步道登去,小径蜿蜒上,心情自适开,我想不是我想要拍照,而是相机呼唤我,“机奴!这周太忙啰!都没有喂食。”

早雨之后,山气舒爽,没有流汗,只有风凉。

下山煮食去,晚餐就干煎曹校长赠我菜头粿,意外的与我妈的手艺相仿,菜头香与单纯的米香,真是山的那头,迷人的纯朴好滋味!

雨不疏风很骤相思树下来捡豆

极近、寂静,大冠鹫

跟早上遇到的时候不一样,早晨里那种示威、宣示、张扬,甚至已经到了傲慢、倨傲、睥睨等级的大冠鹫,在下午的时候,像张无声的黑色云朵,灵动的从山谷乘着气流滑升到山顶的蓝空。

再怎么惊吓,还是不能迟缓拿相机的动作!这一天很俐落的,放下包包、脱下拉链,持取相机,对焦,哒哒哒哒哒哒六连拍,自己都觉得自己帅气啊!

检视相机,怎么只有第一张准焦,不可能啊!看了一下相机:设定AF-S,怎么会?我何时切到单张对焦?我应该都是设定AF-C连续对焦啊!

难怪只有第一张准焦,还自己为帅勒,真是落漆,看来是衰了……

珍惜的在电脑中调制一下对比、暗部加强,欣赏,并与你分享。

雨不疏风很骤相思树下来捡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