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未卜先知 救了父子二人性命(组图)

发表:2020-03-03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子二人因祸得福,逃过死劫,因而十分感激孔子,并惊叹于他的未卜先知。
父子二人因祸得福,逃过死劫,因而十分感激孔子,并惊叹于他的未卜先知。(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孔子是儒家的开山鼻祖,是杰出的教育家、哲学家,其影响无远弗届。从古籍记载中,我们知道孔子很有修养,而且还具备遥视预测功能。

当年,孔子问道于老子之后,回去便经常打坐静思,其高足颜渊亦潜心静坐。

有一次,师徒二人同登鲁国的泰山。在峰顶,孔子静心凝神向东南方向眺望,见千里之外的吴国都城西门之外拴着一匹白马。

孔子问颜渊:“你看到吴国都城的西门了吗?”颜渊答道:“我看见了。”

孔子又问:“门外有什么?”颜渊答:“好像有一条白色的绸子挂在那里。”孔子揉了揉颜渊的眼晴,纠正道:“那是白马。”

泰山距吴国都城有一千余里,他俩是如何看到千里之外的景物的?如果没有具备修炼人所说的遥视功能(千里眼),单凭肉眼是绝对看不到那么远的。从以上的故事中还可看出,孔子的遥视功能比颜渊强,因而看得比较清楚。

颜渊是孔子的得意门生,位列孔门七十二贤之首。
颜渊是孔子的得意门生,位列孔门七十二贤之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除了遥视,孔子还具有预测功能,也就是修炼界中所说的宿命通功能。这可从《列子・说符篇》的一则故事看出来。

故事中说宋国有一个乐善好施、仗义行仁的人,家中的黑牛生了一头白色的小牛犊,他觉得奇怪,便去请教孔子。

孔子没解释原因,只对他说:“这很吉祥呀!你去把它献给神明吧!”

过了一年,这人不知何故眼晴突然瞎了。不久,家中的黑牛又生了一头白犊,他又让儿子去问孔子。

儿子说:“上次问他把睛晴问瞎了,又何必再问呢?”

父亲说:“圣人的言行有很深的道理,有时候他们的话先相反后符合,你只管再去问问他吧!”

这次,孔子依然没讲原由,和上次一样对善人的儿子说:“这是吉祥的征兆,去把它献给神明吧!”

于是,父子俩就按照孔子说的做。结果,又过了一年,儿子的眼睛不知什么原因也瞎了。

不久,楚国发兵攻打宋国,宋国人民无论老少都被征去抗敌,大部分都战死了。善人父子因有眼疾免于参战,保住了性命。战争结束后,他俩的眼晴竟奇迹般复明了。

事后,这对父子十分感激孔子,并对他的未卜先知大感佩服。

孔子处在一个礼崩乐坏、社会动荡的年代,但他却能克己复礼、推行仁义、教化世人。实际上,他已达到了不修道已在道中的境界,因而一些超常的功能就会在他身上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