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惟:外籍人士纳健保 从严审核非国人使用资格(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柏惟23日表示,台湾应要将外籍人士纳入健保体系中,但是费率应该与国人有别,资格必须要从严审核
陈柏惟23日表示,台湾应要将外籍人士纳入健保体系中,但是费率应该与国人有别,资格必须要从严审核。(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台湾医疗与全民健保制度举世称羡,但是却也导致许多不具备台湾国籍,却能够使用全民健保的外籍人士成为了争议的焦点。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23日痛批,马英九政府时期放宽健保投保资格认定,却也因此扩大健保支出。陈柏惟主张,台湾作为一个强大且向世界开放的国家,应要提供外籍人士医疗服务,并让其纳入健保体系。他主张,费率应该与国人有别,资格必须要从严审核。

相关新闻如下:
林昶佐等立委候选人 成立守护台湾“前线”
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一举击败国民党颜宽恒
【回看直播】对于接下来的罢韩行动 陈柏惟:必须除恶务尽(视频)
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
陈柏惟吐选战秘辛 提到“他”竟眼眶泛泪
传奇黑马3Q哥进入国会 陈柏惟允诺为区域平衡发声
吴斯怀批蔡英文挑衅中国 陈柏惟轰:会不会太夸张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全球目前确诊人数破百的国家有韩国、日本、意大利,而其它各国亦纷纷加强防堵措施。

眼见疫情难以收拾,民众难免人心惶惶,立法委员陈柏惟23日即透过脸书表示,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才看到了人性真实的一面”。陈柏惟表示,众多小粉红“平日把中国多强大,共产党多进步挂在嘴边”,可是当大祸临头时,“哪一个不坚持 ‘回台用健保’”,他认为,“这也让众多与台湾生死与共,诚实缴纳保费与税金的台湾人民,大叹不平!”

陈柏惟在文章的一开头就表示,“专制共产禁用民主健保,是台湾共识!”面临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的状况下,主管机关与医护人员的辛苦防疫,让“台湾医疗与公卫品质”是大获国内外的肯定。陈柏惟还赞扬,只要是在“台湾方主导”的情况下,无论是“中国撤侨”,还是“从日本接回邮轮旅客”,回到台湾之后,都能够“得到高品质而安全的照护”。

针对发展至今的台湾健保,陈柏惟强调,其实它“更像是社会福利而非保险”,因为这是政府“透过人民缴纳税金的挹注,公卫体系的投资,对医疗费用的压低管制”等手段,来让“纳保者享有廉价而高品质,独步世界的健保”,而不是说缴了钱就可以理直气壮能用这么简单。

陈柏惟表示,正因如此,为了要“保护我们的医疗系统”,不会因为持续扩增的使用者而面临危机,“资格的管制”就是相当重要的要件。不过,陈柏惟也表示,当然这样不代表不去保障“非本国籍人士”的“就医权”,但是“费用的支出”,自然得要与国人不同的。

陈柏惟话锋一转,接着批评说,这样简单的道理应该是人人都懂,但是“最不珍惜台湾的,就是外来的掠夺性格政权”。他强调,“原本非本国籍人士的加保资格”,是需要“领有居留证明文件”, 但是在马英九执政时期,“中国国民党政府居然,扩大认定 ‘依亲或探亲入出境许可证’为居留证明”,正因如此,“扩大了健保支出。”

陈柏惟承诺,“面对日益扩张的健保负担”,他将会争取其他委员的认同,提案要求取消这一项认定,并“回归法律规定,从严审核居留证明”。

陈柏惟也建议,为了能够“优先保障国人权益”,就算是外籍人士,符合了加保资格之后,“以第 6 类身分或眷属身份加保者”,他也认为应该要“将健保费自行负担额从 60% 再往上提升”,借此“降低政府支出”!

陈柏惟表示,就算是健保加价,其实它所涵盖的范围仍然远大于其他国家的健保,或是一般商业保险,同时费用还更为便宜。

陈柏惟认为,台湾作为一个强大,同时向世界开放的国家,应该要“提供外籍人士医疗服务,让其纳入健保体系”,除了“保障人道就医权”之外,也可以方便查询健保资讯,以推动防疫或是其他的公卫政策。 不过,陈柏惟也强调,“一来费率应和国人有别,二来对于资格必须从严审核。”

最后,他不忘呼吁,“不能再像马政府,或上届提案中国人用健保的中国党一样,在台湾国民身上挖肉补贴侵略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