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女子饱受同胞虐待毒打(图)

发表:2020-01-1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中国女子饱受同胞虐待毒打
柬埔寨军方(图片来源: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1月14日,柬埔寨军方在西哈努克港破获了一宗重大绑架勒索案,救出一名遭到绑架虐待中国女子,逮捕5名中国籍嫌疑人。

柬埔寨中文媒体报导,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宪兵向媒体披露,1月14日下午5时20分,宪兵司令兴文迪少将指挥突查了该市第三分区一处租屋,侦破一宗重大绑架勒索案。行动中,宪兵成功救出一名被绑架的中国女子,逮捕了5名中国籍嫌疑人,并查获150元人民币、6.9万柬币、多张中国身份证和护照、银行卡、汇款机、面罩和一辆汽车。

宪兵指出,5名嫌疑人为一个当地活跃的绑架勒索犯罪团伙,与受害女子是朋友,但之后闹翻。

1月12日,嫌疑人邀请受害人吃饭,随后将她绑架,并拍摄视频向其母索要50万元赎金。视频中,该名中国女子饱受虐待,身体多处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扣留在省宪兵指挥部,等待进一步调查。

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第二大城市、最大海港与全国唯一经济特区,近年来涌入大量中国游客。2019年上半年,该省接待的134万人次游客中,中国游客占近95万人次。

去年10月1日,一名中国男子在西港一处荒地被人残忍杀死,警方证实凶手为中国人。

10月8日,警方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门前逮捕5名中国人,他们企图绑架一位前来办理回国证件的中国公民,并勒索8万元人民币。

12月中旬,西港与金边警方展开联合执法行动,捣毁一个特大绑架和走私武器集团,逮捕10名中国人、4名柬埔寨人,并缴获5把枪支、200枚子弹。

中国人大量涌入柬埔寨 引发当地反华情绪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近年来,大量中国大陆资金和人员迅速涌入柬埔寨,而他们的一些做法引发了当地人的反感。

西哈努克港中国城的流动商贩杰说:“我感到不安全,因为有些人车开得飞快,有的人喝很多酒,大声喧哗,开摩托车或是汽车都开得很快。”

在西港经济特区一家中国皮具厂工作的小伙子说:“我看到中国人来这里,车开得很快,不尊重柬埔寨人。

提供汽车包车服务的汽车司机索贡说:“中国人来这里做生意,不像欧洲人。欧洲人来这里会给很多其他人带来生意,而中国人只跟中国人做生意,柬埔寨人做不了他们的生意。”

环境保护组织“自然母亲”的研究员廷达塔说:“他们(中国人)来这里投资,他们根本不关心人权。他们不关心法律。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

在西港创办了儿童保护组织“达邦树荫”的英国人厄诺说:“让我们受不了的另一件事是与环境有关的习惯。我看到很多中国人在海滩上抽烟,然后把烟头扔到海里。”

柬埔寨反对党烛光党的主席貂万诺(Teav Vannol)说,由于柬埔寨遭到越南入侵等历史积怨,传统上很多柬埔寨人反感越南人,而如今,他们对中国人的反感超过了对越南人的反感。

他说:“眼下,这种情绪转移到了中国人身上,因为当中国人来到这里,他们不尊重柬埔寨人,他们不尊重柬埔寨的法律。他们在柬埔寨生活,态度也很糟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