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9兆吞全球基建债务风险扩散(图)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19-12-2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39兆吞全球基建债务风险扩散
“一带一路”狂埋债务陷阱 中国疑走入死胡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4日讯】中国斥资1.3兆美元在全球大搞基础建设,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执行长博勒(Adam Boehler)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警告,中国此举注定会失败,中国的国际投资因为债务超载、品质太差和缺乏透明度,就像一个“纸牌屋(意指政治分赃)”,届时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遭到重创。

博勒指出:“中国已经拿下很多新兴国家,中国的投资将出现越来越多裂缝,玻璃终将破裂。”

博勒九月才就任DFC执行长,该公司不久前获得美国国会同意增加拨款至最多六百亿美元,使其能进行股权投资。

除了为美国企业向开发中国家投资时提供担保,DFC也公然将其任务的贷款、贷款担保和风险保险,与川普政府的国安优先绑在一起,包括挑战中国逐渐壮大的经济和在全球的战略影响力。

前身为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的DFC,虽然不排除投资港口、道路和桥梁等传统基础建设,却逐渐在金援5G网络等先进技术上与中国展开竞争,该公司也是美国阻止友邦采用华为5G技术的大战略一环。

尽管华府许多政界人士担心,美国很难说服友邦拒用华为5G产品,但博勒更为乐观,称风向正在改变,越来越多国家对此问题“变聪明”。

博勒称中国的海外投资是一种“毒品”,越来越多国家考量到债务的可持续性之后,开始质疑这些投资,“我想人们对这些投资已心生警觉,他们因为对中国过度财务杠杆而产生高度疑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