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包办智能手机获利 中国业者只能干瞪眼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11-30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智能手机许多厂商都会做,但真正有获利的只有少数厂商。根据市调业者Strategy Analytics统计,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获利,占全球智能手机业获利的32.6%,苹果则达66.9%,2家公司智能手机合计获利占比达99.5%,这意味了华为、小米等中国业者,虽然智能手机卖得多,真正赚钱的却很少。

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32.6%,远高于第2季的13.8%和去年同期的18.8%;而在2014年第2季,三星电子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37.9%,创史上最高纪录。

今年第3季,苹果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66.9%,仍高居所有手机厂商之冠,却比今年第2季的79%大幅下滑,这也代表三星电子已拉近与苹果的获利占比差距。

智能手机销售金额而言,今年第3季,苹果占比达29.5%,三星电子以22.6%居次。2家公司的销售金额占比落差,已从今年第2季的35%比17.3%和去年同期的33.8%比20.2%大幅缩小。

就智能手机销量而言,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占比达21.9%,华为14.1%、小米12.7%,苹果11.9%,居全球前4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而OPPO、vivo、Realme等中国业者的销量都比去年同期成长。三星电子和苹果销量占比达40%,合计获利占比却高达99.5%,这也意味了其他中国业者智能手机虽然卖得多,真正赚钱的却很少。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