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为维吾尔发声 球队为利益撇清关系(图)

发表:2019-12-15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厄齐尔
厄齐尔(图片来源:KHALIL MAZRAAW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英超兵工厂队球星厄齐尔指控中国迫害维吾尔穆斯林,其他地区的穆斯林却默不作声后,兵工厂采取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的作法,试图切割球团与厄齐尔的立场。

德国籍土耳其裔中场球星厄齐尔(Mesut Özil)昨天在社群网站Instagram和推特(Twitter)控诉穆斯林对中国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遭到虐待保持缄默。

他在Instagram表示:“东突厥斯坦,伊斯兰社群淌血的伤口,坚强抵抗那些欲撕裂他们信仰的迫害者。古兰经遭到焚毁,清真寺被关闭,伊斯兰学校遭禁,宗教学者接连遇害。”

厄齐尔说:“维吾尔男性被强行抓走关进集中营,然后他们的家人被迫和中国人一起生活,维吾尔女性则被迫嫁给中国男性。”

“但穆斯林却默不作声,连声音都不敢吭。他们已背弃维吾尔兄弟姐妹。他们难道会不知道,默许暴行本身就是一种暴行。”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兵工厂队官方微博“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之后发表中文官方声明指出:“关于厄齐尔的评论,阿森纳必须做出清楚声明。厄齐尔发表的内容均为其个人观点。兵工厂作为一家足球俱乐部一贯坚持不涉及政治的原则。”

部分媒体报导,兵工厂的作法是试图减少在中国营运会受到的伤害。根据统计,全中国至少有1.87亿足球迷。兵工厂在中国具有庞大的商业利益,今年初更宣布将增设原有的主题餐厅,扩大球迷基础。

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摩瑞(Daryl Morey)10月初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国取消一些赛事的转播,即使摩瑞撤文,中国有关当局与球迷仍怒不可遏,相关赞助商纷纷与NBA联盟划清界线。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事后马上表示,摩瑞这番表态不代表球队立场。不过,摩瑞此举已点燃中国球迷的怒火。

这已不是厄齐尔首度涉入政治与社会议题。他对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支持引起争议,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前一张他与艾尔段的合照引发轩然大波,球迷质疑他对德国国家队的忠诚度。厄齐尔认为自己受到“种族歧视”对待,决定退出国家队。

英国卫报报导,两天以来兵工厂有两名球员在社群媒体坦率发表政治观点。后卫贝莱林(Héctor Bellerín)12日在英国大选展开投票时推文说:“全世界年轻人有机会改变未来的样貌。要对你的未来以及住在这里的人发挥影响力,今天是全英国人的机会。”

针对贝莱林的发言,兵工厂并未发声明回应。

原标题:厄齐尔控中国迫害维吾尔 兵工厂仿NBA火箭做切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