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报自治区反腐史上第一大案 贪腐金额成谜(图)

发表:2019-11-2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通报自治区反腐史上第一大案贪腐金额成谜
中共内蒙古厅官李建平,其贪腐案被指“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迄今第一大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落马1年多后,厅官李建平案被定性为 “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迄今第一大案”,李建平到底贪腐了多少,官方迄今为止未曾披露,其贪污腐败金额或令人触目惊心。

11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23日召开所谓的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了“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一开始就介绍了“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迄今第一大案——李建平案”。

经查,李建平在十九大后仍不收敛、顶风作案,就在其被留置调查的当天,按照计划还有一笔巨额资金即将转入其个人设定的账户,由于布控及时未能得逞。

李建平出生于1960年5月,河北霸州人,在呼和浩特市工作近30年,曾任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2011年转任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8年9月7日,李建平落马。今年8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宣布对其双开,通报措辞严厉:称他将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下属企业当成自己的“钱袋子”和“提款机”;“亦官亦商 ”,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肆非法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生活腐化堕落,多次到境外赌博等。

此前,内蒙古已出现多名亿元级贪官,其中一省部级官员贪腐了4.49亿余元,另一厅官贪腐了6亿余元。外界质疑,如果李建平是中共内蒙古“反腐败斗争史上迄今第一大案”,那么他贪腐的金额至少超过了上述官员,其贪污腐败金额或令人触目惊心。

《北京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称,除了李建平案外,内蒙古官方此次还通报了其他一些落马官员的案情:其中包括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当柱为谋取个人利益,利用担任国企主要领导职务的便利,大肆挪用公款,索取和收受他人钜额财物。

报导称,为求仕途顺利、逃避责罚,鲁当柱在居所内专门布置了二十多平方米金碧辉煌的佛堂,供奉大小佛像十余座,早晚“烧香、拜佛、念经”。

赤峰学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熙,在主政赤峰市巴林右旗期间,大笔一挥就给企业违规拨款几百万元人民币等。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金水及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利民,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特力更,鄂尔多斯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苏建荣等其他11起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典型腐败案件也在通报之列。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7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仅区党委常委就有5人,另外还有至少几十名厅官落马,贪腐上亿的贪官也不少。

其中内蒙古正厅级官员、内蒙古银行前董事长杨成林,贪腐金额超过6亿余元,包括他收受贿赂3.07亿元;骗取内蒙古银行资金628万元;挪用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内蒙古银行2.92亿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2018年12月杨成林被判处死缓。

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邢云,贪腐金额高达4.49亿余元。2018年10月,邢云落马,今年8月15日受审,其案件将择期宣判。

内蒙古副厅级官员、乌兰察布市前市委常委、集宁区委原书记杨国文,贪腐1.41亿余元。2018年3月杨国文被查,2018年12月受审,今年被判刑18年,并被处罚金30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