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常入狱下地狱 重庆官场真恐怖(图)

发表:2019-11-11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官场成为不祥之地,尽管深得习近平信任,陈敏尔被指前途难测。
重庆官场成为不祥之地,尽管深得习近平信任,陈敏尔被指前途难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重庆官场近十年间持续成为是非之地,民间曾有说法,重庆做官,要么入常,要么入狱,要么下地狱。之前的贺国强、汪洋等人是入了常的-——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但后来陆续不妙,先有薄熙来、孙政才两任市委书记前后入狱,王立军、何挺两任公安局长被抓,一位前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被枪毙。近日有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四中全会期间离奇身亡。陈敏尔呢?

综合媒体报导,最新出事的任学锋,可谓死的最不明不白。

先是重庆官方在11月3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任学锋“近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但未透露任学锋所患何病,也没有透露他的具体去世时间。

而网络消息多说任学锋是跳楼死亡。据传任学锋于四中全会期间,在京西宾馆7楼坠楼身亡,时间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

另有网传消息称,任学锋赴北京不久即被有关部门“谈话”,不允许他出席四中全会,10月31日,他在京西宾馆七楼跳下。

还有消息称,由于任学锋在京西宾馆跳楼,导致四中全会闭幕式从京西宾馆移至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

11月4日网上流出的讣告显示,重庆副书记任学锋的告别仪式4日上午8时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死亡时间为10月31日。

而按常规,按任学锋的级别,应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11月6日报导,北京昌平殡仪馆消息人士指,11月4日早晨确有保密火化仪式,职员不准拍照,而当时殡仪馆视频系统全部关闭,故不清楚是否是任学锋的火化仪式在进行。

前北京媒体人高瑜11月7日推特爆料称:11月4日早八点在昌平殡仪馆举行的任学锋的遗体告别会,竟然没有遗体,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所有消息都没有官方出面辟谣或证实,更别说回应。

到底任学锋是病死还是非正常死亡,是死于权斗,还是深涉腐败,是自杀、还是他杀,现在各种说法都有。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重庆市委正在为任学锋的死因问题犯难,到底是因病而死,或者是跳楼自杀?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25日召开第13次重庆将于本月下旬开人大会议,由于任学锋是重庆市人大代表,按照程序,重庆市人大应宣布其代表资格“自然终止”,以便择日补选,但重庆市人大常委并不清楚任学锋的死因,如果在公告中宣布"任学锋于2019年10月31日在北京因病逝世",以后证实不是“因病逝世”,当局会不会陷入自己营造的一个大谎言中不可自拔?

中共高官近年来自杀的消息不断,常常传出官员“坠楼”的消息,为何自我“坠楼”,据说是因为得了官场忧郁症。而事实上,中共建政后,自杀的高官并非绝无仅有,比如高岗看到自己在毛面前突然失势,拔枪自杀未遂,最后还是自杀了,毛的接班人林彪自知结局不妙,选择了逃跑,结果机毁人亡。

法广报导说,现在许多分析人士指出,排队入常的还有陈敏尔,习近平信任他。但三号人物既死,重庆官场魔咒再现,高处不胜寒,陈敏尔难道不感到心寒吗?官场多变,他果真能入常?或者他真能够等到自己入常,甚至当接班人那一天吗?

陈敏尔在四中全会前曾有异常活动。9月10日他出访新加坡、菲律宾与斯里兰卡三国。一个月后,新加坡就对陈敏尔此行来个回访,带队回访的是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也是李显龙接班人的王瑞杰。

资深评论人士林保华文章认为,因为王瑞杰刚在5月下旬访问过北京。他这次显然是赶在四中全会前配合习近平导演一次不合常理的安排。他和刚刚访问过新加坡的陈敏尔,在重庆大演两国“接班人”相会的戏码。王瑞杰说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陈敏尔则回应说,通过此次会议,他深刻体会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及合作方针。中共大外宣《多维》高调报导了此事,暗示陈敏尔的接班意味极浓。

林保华认为,这次透过新加坡王瑞杰到访重庆这个外事活动,已暗示陈敏尔已经取得接班人地位。不过陈敏尔因为缺乏强有力背景,加上升官太快缺乏人脉与基础,随时可能在党内斗争中被斗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