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诗人依梦境搜寻 居然找到前世的母亲(图)

发表:2019-11-07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诗人循梦中路径查找,竟找到了前世的母亲。(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诗人循梦中路径查找,竟找到了前世的母亲。(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黄庭坚,字鲁直,号山谷道人、涪翁,乃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与当时的苏东坡齐名,人称“苏黄”。黄庭坚不但文采出众,而且秉性至孝,当官后依然不改其孝行。后人敬佩他,将他选入二十四孝故事中。

相传,黄庭坚中进士后,被朝廷任命为芜湖知州。有一天,当他正在午睡时,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走出州衙大门,直来到某处村庄,看见一个老婆婆站在门外的供案前,手持清香,口中喃喃自语,类似呼喊某人的名字。黄庭坚趋前一看,见供桌上摆着一碗煮好的芹菜面,香味扑鼻。他不自觉地端起来便吃,吃完后就走回衙府。

一觉醒来,梦境依然历历在目,而且奇怪的是,嘴里还留有芹菜的香味。他心中虽然纳闷,但并不以为意,只觉得是做了一场梦。

次日午睡时,他又做了个梦,梦境和前日相似,而且醒来后齿颊仍然留有芹香味。他甚感讶异,于是便起身步出衙门,循着梦中记忆的道路行去。令他诧异的是,一路行来,道路上的景致竟然和梦境中完全一样。

最后,他来到一户家门前,只见门扉紧闭,他便走上前叩门。一位白发老婆婆出来应门,黄庭坚问她这两天是否有人在门外喊人吃面之事。

老婆婆答道:“昨天是我女儿的忌日,因为她生前非常喜欢吃芹菜面,所以每年在她的忌日时,我都会供奉一碗芹菜面,呼唤她来食用。”

黄庭坚问:“你女儿去世多久了?”老婆婆说:“已经二十六年了!”黄庭坚一怔,心想自己不正是二十六岁吗?而昨天正好是自己的生辰。这件事也太巧了吧!于是,他进一步询问老婆婆有关她女儿在世时的种种情形。

老婆婆说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她在世时酷爱读书,而且信佛茹素,非常孝顺,但就是不肯嫁人。后来不幸在二十六岁时,生了一场病死了。临终前,她告诉母亲说一定会回来看她。

老婆婆领着黄庭坚进屋,然后指着一个大木柜说,她女儿平生所看的书全都锁在里头,只是不知锁匙放到哪里去了,所以一直无法打开。

奇怪的是,黄庭坚居然依稀记得放锁匙的地方,他凭着记忆找到了锁匙。打开木柜后,他在里面发现了许多文稿。他细阅之下,不觉大吃一惊,原来他每次参加考试所写的文章,竟然全在这些文稿里。

至此,黄庭坚心中已完全明了,那女孩就是前世的自己,而这老婆婆就是他前生的母亲。于是,他便将老婆婆迎回州衙,奉养余年。

诗人隔世认亲,真是一件奇妙又美好的事。轮回转世的故事,在史书上多有记载,现代的催眠回溯前世的例证也很多。社会上有许多奇特的事科学解释不了,但它们都是客观存在的,这有待科学家进一步去探索和研究。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