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牙龈出血与口臭要趁早 清洁牙齿是关键(组图)

发表:2019-10-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龈出血如果不能够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疾病的恶化,严重时会出现口臭。
牙龈出血如果不能够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疾病的恶化,严重时会出现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遇到患有牙龈出血口臭的人,他们口腔里呼出的气体有异味,搞得周围的人都尴尬。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认为这没有什么。如果此疾病不能够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疾病的恶化,严重时会出现口臭。许多简单易行的有效的措施可以预防大部分的牙周疾病。

牙龈出血与口臭的原因

引起牙龈出血与口臭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的是由牙龈炎、牙周炎引起的。有些患者的口腔保健意识不强,口腔卫生差,懒于刷牙、漱口或刷牙方法不正确等,导致牙面上堆积了大量的牙垢,或在牙间隙堆积食物残渣。口腔内的细菌在此大量地繁殖并且形成菌斑,菌斑产生毒素,对牙龈造成刺激,导致蛀牙、牙龈炎、牙周炎。

牙龈炎的迹象

刷牙时发现牙刷毛上有血丝或牙膏泡沫中带有血迹,咬吃过的水果上有血印;当照镜子时,一旦发现牙龈边缘发红,轻轻触摸易导致出血,呼出的口腔气体使他人感到有异味,就可能是患了牙龈炎。

对于牙龈、牙周疾病的治疗,专家们普遍认为,在于一个“早”字,即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因为早期获得恰当的治疗,牙龈、牙周就可以恢复健康,牙齿就会保存得很好。

牙龈炎、牙周炎早防治

为做好牙龈炎、牙周炎的早期防治,应做好如下的工作:

由不良生活和卫生习惯引起的短暂口臭,以及因饥饿、食用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吸烟、长期饮酒、食肉、熬夜等原因引起的生理性口臭,这类患者治疗口臭非常简单,只要把不良习惯改正了就可以了。

清洁牙齿是关键

早晚正确的刷牙,使用漱口液、牙线、牙间隙刷等都有益于口腔健康。
早晚正确的刷牙,使用漱口液、牙线、牙间隙刷等都有益于口腔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周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许多简单而行之有效的措施可以预防大部分的牙周疾病,如早晚正确的刷牙,使用漱口液、牙线、牙间隙刷、咀嚼口香糖等都有益于口腔健康。

贝氏刷牙法正确4步骤

1、将牙刷放在牙龈与牙齿交界处成45度,让刷毛进到牙龈沟。

2、以两颗牙齿为单位,左右来回轻轻刷约十次,每个面都要刷到。

3、辅以牙线、牙间刷及单束毛牙刷,让一般牙刷难以刷到的地方也清洁干净。

4、原则上,刚开始全口牙齿刷完大约需要15~20分钟。

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三、三、三”制。即三餐后各刷牙一次,每次坚持三分钟,每个牙齿要刷三面:唇颊面、舌腭面、咬合面。

牙刷使用后要彻底洗涤,尽量甩掉刷毛上的水分,然后将刷头向上放入漱口杯中,置于干燥通风处。

一旦牙齿发现有问题,应及时去看口腔医生,否则牙龈炎就会继续发展成牙周炎。

另外,应定期做口腔检查和口腔清洁,由口腔专科医生用超声波洁牙机做快频率的震荡,清除不易发现的牙龈下菌斑、牙石等。一般要求3~6个月定期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与口腔清洁。

对于较严重的牙龈炎、牙周炎,口腔医生除给患者做彻底口腔清洁外,还会开抗菌消炎药物,使之得到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