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一个动作 感动了屠夫(图)

作者:梦参 发表:2019-08-2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牛一个动作,感动了屠夫,最后屠夫放下了屠刀,走入佛门。
小牛一个动作,感动了屠夫,最后屠夫放下了屠刀,走入佛门。(图片说明:Adobe Stpck)

清朝的道光年间,有个姓张的,这姓张的屠户,专门杀猪杀羊、杀鸡杀狗,以杀为职业的。他有一天买了一个母牛,还带个小牛犊,买了就是为了杀了卖肉的。在他要杀这个牛的时候,屠刀不见了,杀牛的刀不见了。他心里很奇怪,他说刚拿出来刀,怎么会刀没有了呢。完了,他突然看见这个母牛流眼泪,看到母牛流眼泪,像人一样地恐怖不安,身在颤抖,看着它这个小牛,看着牛犊那个表情非常地难受。那小牛犊在那墙角上坐着,一动不动地坐着,也是那个流眼泪,小牛犊流眼泪,看着它的妈妈,看着母牛。在这种情境,这个张屠夫他的心就动了,心动了。

他就去撵那个小牛犊,怎么撵它,怎么打它,牛犊不走,说什么都不动。这屠夫就回去,拿个棍子来打这小牛犊,拿棍子打那小牛,也不动。这个小牛还小,所以这个屠夫抓着这个小牛的两个前腿,把这牛犊就推开。他把牛犊一推开,他发现他不见那把屠刀,要杀牛那个屠刀就在牛犊爬着、卧着身底下。因为这个小牛犊,看见这个张屠夫要杀这个母牛的时候,就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它就把这个刀藏在它自己的身下,那这个牛犊来护它妈妈。

这一幕啊,张屠夫看见,他就非常地感动,那他就把这个母牛的捆绑母牛的绳索就解开了。他把母牛一解开之后,那小牛犊就过去跟它妈妈亲,那母牛也用舌头来舔这个小牛,一边舔一边嘟嘟囔囔的、咕噜咕噜的说话,说小牛犊好像听懂了,听懂了它妈妈那个老牛跟它说的话,这个小牛犊就跑到这个张屠夫跟前,就给他跪下了。

它两条腿就给他跪下了。张屠夫他既然是屠夫,杀牛不眨眼的,他平常就没有什么感动,今天他就感动了。不但这个牛他没有杀,从此不杀牛了,信奉佛教。这段故事记载当中,这个张屠夫活了86岁,在他很老的时候他死了。张屠夫死了,那个小牛犊,在他家里养着的那个小牛犊也长老了。张屠夫死了之后,这个小牛犊,就是这个牛不吃不喝,七天也死了。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