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习近平妻女愿意他成为屠夫吗?(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9-08-16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彭丽媛
习近平与彭丽媛(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对香港的抗议运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最新推文显示与之前的口吻有所不同。之前川普说“香港问题是中国内部的事情”,态度似消极。可能川普总统是想撇清,不给中共口实,因北京宣传机器指控香港抗议运动是美国指使,美国是黑手。但任何尊重真实的人都看到,香港抗议运动是自发的,是港府的“送中法”导致的,背后真正的黑手是北京高层。指控美国是黑手、西方干预中国内政,这种独裁者千篇一律的宣传,再次拿出来,实在拙劣到令世人蔑视。

川普总统最新推文不再撇清而是明确介入,主要有三点:

其一,把香港问题与贸易战挂钩。川普推文意思是,如习近平政权不能人道对待香港,贸易战就不能解决。意思是,即使中国在贸易协议上让步也不行,必须和平解决香港问题,这是前提条件;

其二,川普推文给习近平带了高帽,说他尊重自己的人民,有能力迅速和平解决问题。但软中带硬,提出两个前提:必须是和平的,必须是人道的。

其三,川普希望与习近平见面,讨论香港问题。把球踢给了习近平,看他怎么回应。

川普最新表态增大了西方国家对北京的压力。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统莫里森、联合国人权特使等都发表讲话,关注香港问题,等于警告北京。英国下议院领袖提出议案,要给英国海外护照的香港人完整的英国国籍等。

美国是全球唯一超强,美国的态度非常重要,不仅川普总统这次明确表态,之前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罗西,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国家安全顾问波尔顿等都发表声明或讲话,警告北京对港动武的严重后果。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和德州共和党议员联合发表声明:警告北京不要重蹈天安门屠杀。

美国两党,国会,总统,对此问题意见一致。美国民意也很重要: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从去年的47%上升至60%,这是皮尤研究所过去14年做这个项目的最高比例。显示更多美国人(接近2/3)对共产中国反感。这也促使川普总统对北京采取更强硬政策。所以,如果中共对香港军事镇压,后果会远比30年前的天安门屠杀更严重。

习近平政权显然在犹豫,不敢采取军事行动。但有人说,中共军车已开进香港,有视频画面。但这可能是意图恐吓。因如果真要镇压,调动军队(军车上是武装士兵),为什么一定要在大白天?应在无人看到的夜间隐蔽进行。这样大白天、大摇大摆地在大街上停一排军车供人拍照,是心理战(恐吓港人)。包括在深圳体育馆有更多军车,并有解放军操演镇压(视频)等,这更是意在恐吓。如真要采取军事行动,这种属于军事秘密的演练和调动,怎会公开进行?还允许外人拍摄、录像、发表?这个视频是中共官媒发表的,本身就更证明北京当局是心理战,宣传恐吓大于真正行动。包括中共军方扬言军车“从深圳体育馆开到香港只要10分钟”,也是这种恐吓战的一部分。北京想通过恐吓,降低香港人的抗议意愿和上街人数,阻吓支持抗议者的普通香港市民。这样他们就取得“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习近平政权之所以采取恐吓战,是因他们进退两难:妥协让步,不情愿;军事镇压,代价太大而不敢。因如军事镇压,后果起码有:

1,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关税地位(议员已准备提案),香港经济将被重创,甚至导致灭顶之灾;进而影响整体中国经济(近年已明显滞缓)。

2,与美国关系崩盘,贸易协议无法谈了;美中全面对抗,对北京也是灭顶之灾。

3,香港地位特殊,是中共高官、权贵、太子党们藏钱的天堂,也是他们的投资重地,如西方全面制裁,香港经济崩盘,他们损失惨重。

4,一国两制完全破产,更无法用它洗脑欺骗台湾人民;并将直接影响台湾总统大选,等于直接帮助蔡英文连任,对国民党是灾难。

5,习近平被全球谴责是屠夫,他的女儿习明泽、妻子彭丽媛怎么活?能接受吗?30年前天安门屠杀,邓小平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清场”(回避直接下令杀人)。邓的女儿邓榕后来公开承认六四事件“是个悲剧”,邓小平也说镇压六四是“冒失的”,显示邓及家人可能都后悔,因邓是误判,认为赵紫阳要造反夺权、抗议学生要推翻政府等。当时服从邓小平命令的国家主席杨尚昆晚年也追悔,在遗言中说“六四事件是党的历史上最不光彩的事件,这个事件必须早日平反。”)邓榕不愿父亲是屠夫、自己是杀人犯女儿;今天的习明泽、彭丽媛按道理应该会比邓榕们更强烈地不愿接受这样的后果。连个“彭麻麻”(谐音彭妈妈)这种称呼,彭丽媛都反感、想方禁止。那“屠夫妻子”称号,她会更恐惧吧?

尤其是,六四屠夫们虽然活到了天年,但今天的独裁者习近平真相信他能做到死吗?一旦政权改变,哪怕只是党内政变,他都会被追究屠夫的责任,会像韩国镇压光州事件的全斗焕一样被判死刑,且不可能得到赦免。

6,天安门屠杀后,邓小平再也无法参加国际会议,也没有任何国家再邀他访问,被全球拒绝。他一直到死也没有再出国。习近平上台以来,屡屡靠出访给自己镀金。如他敢下令军事镇压香港,国际全面制裁,他不可能再被邀请参加西方主导的国际会议。而且,今年秋天按惯例的联合国大会,美国甚至会不允许他入境,他会被空前孤立。这种局面下,不仅重创整个中国经济、国际形象,而且他本人的政治地位会更加不稳。习近平的时代不是邓小平时代,更不是毛泽东时代。

所以,川普总统要跟习近平见面,可能就是要私下告诉军事镇压香港的严重后果。中国领导人重面子,所以川普不想公开摊牌,而要悄悄告诉习,跟他表明这一切。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政权很可能采取“拖”的战术,进行宣传恐吓战,通过控制内地网络,在窒息一切支持港人声音的同时,保留那些对香港人喊打喊杀的文宣、网民帖子;同时军事演习,军车进港等等,构成恐怖氛围,达到其目的。

如果中共战略是恐吓,那么所有人,从台湾到海外,就应最大力量地支持香港人民,给他们打气,鼓舞士气,而不是随着北京的调子渲染镇压什么的。如果香港人民被吓住,都不出门上街抗议了,是绝对安全了,但能获得什么?只有香港人民不被吓住,坚持抗争,就起码可能赢得有限的胜利,为未来的更大胜利建立基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