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人士齐声呼吁 拒六四在香港重演(视频)

发表:2019-08-09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最近放话,引发大众联想中国军队是否会出兵镇压。多位中港台人士共同呼吁,希望北京及港府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图。
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最近放话,引发大众联想中国军队是否会出兵镇压。多位中港台人士共同呼吁,希望北京及港府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延烧,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最近放话,称香港若出现动乱,中央必定干预。此话引发大众联想中国军队是否会出兵镇压。对此,多位关注香港命运之港台政党与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在8日发表共同呼吁书,希望北京及港府应悬崖勒马,回应港人的五大诉求,并立即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图。

底下是“就目前香港危机针对台湾及国际社会的呼吁”内容:

作为热爱香港、关注香港命运的港台政党及个人,与中国海外民运人士,我们就目前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抗争不息,而港府和北京政权怙恶不悛,有可能导致北京动用中国公安甚至宣布军事戒严的严峻局势发出如下声明及呼吁:

众所周知,由于今年年初港府及北京政权擅自修改逃犯条例,港人为捍卫普世人权、保障一国两制不被侵蚀,掀起了举世震惊的反送中运动,他们众志成城、不辞辛苦,多次发起数百万计的和平抗议游行;他们不惜以死明志,毅然决然,在港警暴力镇压下仍对香港回归正义公平矢志不渝;他们坚持不懈、绝不放弃,以三罢斗争将港人抗争引入新的境界。

港人的抗争精神及整个反送中运动已经成为国际关注的大事,必将以其傲然的雄姿加载史册。

而反观以修例破坏一国两制的肇事者港共及北京政府,虽然暂缓了修例,但是对港人的五大诉求一直置若罔闻、全面抗拒;他们多次的新闻发布会,对港人诉求的态度愈加恶劣;他们对待民众的和平抗争,一直以大规模拘捕、催泪弹等过度武力进行暴力镇压,港警甚至勾结黑社会对手无寸铁的港人肆意殴打暴力虐待。

北京政权、港府及驻港部队多次以反送中挑战一国根本和一国两制为由,进行宣布戒严、军队镇压的暴力恐吓。

我们认为,目前香港局势的恶化,完全是港共政府和北京政权拒听民意单方面造成的,责任完全在港府和北京政权一方。

我们认为,如果北京政权和港府继续延续暴力镇压和平抗议的思维,那么香港就会重蹈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的浩劫,一国两制模式将彻底丧失信用从而导致台湾、海外华人对北京政权的全面背离,北京政权及港府也因此会被钉入历史的耻辱柱并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

我们认为,目前香港的危机,不仅攸关港人的命运,而且也攸关台湾人的命运,台湾人不仅会成为送中条例的受害者,而且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也可能会在台湾重演。唇亡齿寒,香港的危机,也是台湾的危机,香港和台湾的命运息息相关。香港目前的困境,也是普世人权的困境、是整个国际自由民主秩序的困境。

因此我们呼吁,北京政权及港府应悬崖勒马、改邪归正,正面回应港人五大诉求:1.彻底撤回逃犯条例;2.撤回612暴动定性3.必不追究反送中抗争者4.成立独立委员会,彻查警方滥权滥暴及元朗暴力事件5.全面落实双真普选。

我们呼吁,北京政府、港府、驻港部队及香港警察,应立即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的罪恶企图,停止正在进行的一切暴力镇压活动及军事戒严的恐怖威胁,让香港回到和平、理性的正确轨道上。

我们呼吁台湾政府及社会更加积极地关注香港事态的发展、大力声援和切实支持港人争取普世人权和自由法治的抗争运动、更大规模地援助因参与反送中运动而被港共政府迫害和牵连者,并以香港的处境来让台湾民众认识“一国两制”的荒谬本质。

我们也呼吁海外华人及全世界公义人士,齐声谴责北京及港共政权暴力镇压和军事戒严香港的企图、并采取一切方式声援和帮助正在浴血奋战、不竭抗争中的香港市民。

我们更呼吁美国及世界民主国家政府、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遏制北京政权和港共政府军事戒严的企图和暴力镇压。

我们热爱香港,不忍心香港被肆虐践踏、坠入深渊。

我们支持香港,誓与港人的抗争同生死、共命运!

声明人及社团:

台湾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

国立中正大学传播学系访问学人曾建元

总统府前国策顾问黄华

台湾团结联盟周倪安

台湾民族党蔡金龙杨智渊

在台湾西藏人福利协会丹增南达

反共反习大联盟成水炎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

2019年8月8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