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科创板 机构急撤散户入场接盘(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7-2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科创板 投资
7月29日,中国股市主要股指收跌但科创板反弹。(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29日,中国股市主要股指收跌但科创板反弹,自科创板开市后即遭热炒,但是有迹象表明科创板玩家换人,机构急撤散户投资者涌入。

7月29日,中国股市沪指缩量震荡,小幅下跌,养鸡概念强势上涨,领涨沪深两市,消费电子、半导体概念早间强势上涨,涨幅居前,5G概念较为强势;上周大涨的自由贸易港概念大跌,领跌沪深两市,证券股表现较为疲软,跌幅居前,物流、航运等板块集体下跌,房地产、银行、基建、保险等权重板块集体表现较为疲软。

截至收市:沪指跌0.12%,报2941.01点;深指涨0.06%,报9354.28点;创业板指数涨0.30%,报1566.52点。

板块方面:电子半导体、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村金融、汽车电商、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另外,29日是首批科创板个股实行20%涨跌幅限制的第一个交易日,个股全线收涨。

神光财经表示,从盘面表现看,A股目前在低位企稳,短期有反弹需求,但是反弹并没有放量,上涨持续性存疑,大家谨慎追高,可逢低买入一些优质个股耐心持股待涨,具体可以关注超级品牌、芯片、中报预增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附近,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市场热点集中在养殖业和消费电子板块。本周市场将迎来三大事件:中美开展新一轮贸易谈判、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这三大事件,将决定A股的7月的成败。

中国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再度转为负增长,上半年降幅亦进一步扩大,主要受市场需求低迷及汽车、石油加工等行业影响。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却出现异常,三大股指下跌科创板上涨,人为炒作的因素凸显。

Tebon Securities在报告中指出,使科创板在初步阶段有良好的“赚钱效应”将是北京当局的侧重点,而防止主板下滑也将是政府维持(市场)稳定的一个目标。

在上周,科创板首周交易接近尾声的时候,基金经理将持仓转手卖给饥渴的散户投资者,使丰厚的利润落袋为安。

“股价涨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上海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良表示。“这种定价说明市场极度乐观。”

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周良说,首次亮相时有些股票飙升达520%--持有价值数亿元人民币IPO股票的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向饥渴的买家“卖出了很大一部分”。

“我们会退居观望,等待市场降温,”周良说。他是一位反向投资者,在投资策略中引入了行为金融学--研究投资者的心理。

根据交易所数据,挂牌的25家科创板公司的首日交易总额为485亿元人民币,约占中国所有股市总交易额的13%。中国股市有近4,000家上市公司。散户投资者是购买主力,在这些交易中占到90%以上,而包括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则是主要卖家。

连迅证券的分析师彭海表示,迄今为止,科创板中没有禁售期的IPO股票中,超过80%已经易手。

中国股市科创板的推出,是北京当局迄今向首次公开发行(IPO)和股票交易市场宽松监管迈进的最大胆的一步。但宽松的交易规则、高度投机性的投资群体,再加上严重的供需失衡,已导致股价飞上了天,从而为大跌埋下隐患。

与主板不同,科创板股票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每日涨跌幅由主板的10%放宽至20%。官方解释放宽涨跌幅限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市场充分博弈,尽快形成均衡价格,提高定价效率。

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

当时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科创板公司数量不足,而为了实现7月1日前开板的政治任务,只能先开空板。

北京当局去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科创板从筹备到开板,这个速度在中国股市是史无前例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