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证据:海底遗迹(图)

发表:2019-07-2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陆陆续续在海洋大陆架上发现了许多史前建筑物。
人们陆陆续续在海洋大陆架上发现了许多史前建筑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几十年来,人们陆陆续续在海洋大陆架上发现了许多史前建筑物。大家知道,大陆曾发生过多次巨大的变迁,最近一次也离我们有一万多年了,大约发生在人类记载的大洪水时期。这些沉没在海底的文化痕迹,都是属于地球史前文明的东西。它们所表现出来的建筑技术,无法用我们今天的历史学来解释。

秘鲁的水下建筑

在秘鲁海岸边的水下200米深处,人们发现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筑物。1968年以来,人们不断在比米尼岛一带水下发现巨大的石头建筑群,有街道、码头、倒塌的城墙、门洞……令人吃惊的是,它们的模样与秘鲁史前遗迹斯通亨吉石柱和蒂林巨石墙十分相像。这些海底建筑结构严密,没有相当的知识水平是无法建造的。

大西洋海底的古城堡

1974年,苏联的一艘“勇士号”科学考察船,在直布罗陀海峡外侧的大西洋海底,成功地拍摄了八张海底照片。从这些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除了腐烂的海草外,还有一座古代城堡的墙壁和石头台阶……。它沉没的时间也是在大约一万多年以前。

百慕大海域的水下金字塔

最近,法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在百慕大三角地带海域西面,发现了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它的底边长300米,高200米,其塔尖距海面100米。据研究,这座金字塔比埃及的金字塔还要古老。

亚特兰蒂斯大陆

亚特兰蒂斯曾是一个具有高度人类文明的大陆,在当今许多民族中有关于亚特兰蒂斯大陆的种种描述。

确切地理范围仍有争论,最新的发现认为在现今的南中国海一带。记载中亚特兰蒂斯文明有发达的港口,现代化的城市,那时人们已有飞机、船舶、通信设备等等,该大陆却在大约1万2千年前因一场世界性的大地震和大洪水灾难中沉入海底。

沉入海底的地中海文明古城

埃及和法国考古学家2000年6月3日宣布,在埃及亚历山大港附近的地中海海底,发现几座淹没在水底两千多年的古城。

这些古城估计建于公元前六、七世纪,距今二千五百年的法老王时代,它们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希腊悲剧、游记和神话中,这是首次找到实质证据证明它们的存在。

埃及文物部门称这是水底考古史上最令人振奋的发现。除了许多完整无缺的建筑物外,考古学家还在遗址中发现多尊法老像、狮身人面像以及拜占庭古币等珍贵文物。

考古学家这次发现的遗址包括古城伊拉克利翁、卡诺珀斯和门乌西斯等。潜水员在遗址中发现保养良好的房屋、庙宇、港口设施和巨大的神像,反映当时住在城里的人生活富庶。

千百年来,在古希腊的寓言、神话和史诗中都先后多次提到过地中海边上曾经有过一个极其强盛和文明的城市群--埃及的法老城。根据古希腊史诗中的描述,法老城高度发达的文明将同时代世界其他地方的文明远远地抛在后面,其城市规划的现代化程度甚至达到了20世纪城市建设的水平!

最有意思的是,从来没有人提出这个城市群何时兴起、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来自何方、他们怎样突然拥有了高度发达的文明。

当身着潜水服的考古学家们最终潜入海底的时候,他们全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保存得完完整整的房子,富丽堂皇的庙宇,相当现代化的港口设施和描述当年市民生活的巨型雕像。

整个被时间凝固的城市!从这座深埋在海洋里的城市群可以看出,法老城的居民们是一个爱享受生活的民族,为了让自己的日子舒适与快乐,他们建造了宽敞明亮的住房;精心设计了通风口、厕所和洗澡堂;修建了雄伟宏大的露天娱乐场以及完善的城市排水系统。

据希腊神话所载,这几座各一公里见方的古城,当年以富庶的生活和艺术闻名,而由于城里有不少供奉土地神塞拉皮斯、送子神伊希斯和冥神奥西里斯等神祗的庙宇,可见它们在当年是宗教圣地。

埃及文物高级委员会主席加巴拉称:“这是水底考古史上最令人振奋的发现………因为以往发现的,大多是陵墓或庙宇,但这次我们发现了好几座城市,一些我们从经典著作中听闻的城市。”

(待续)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