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被查 涉霸占公厕设指纹密码供自己专用(组图)

发表:2019-07-1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治下官员都有“特权”,甚至是退休之后仍然享有特权。
中共治下官员都有“特权”,甚至是退休之后仍然享有特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与中共上将、太子党刘亚洲同名的一名四川官员,日前被立案调查,其被通报问题竟然包括霸占公厕设指纹密码供自己专用。

据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17日消息称,日前,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对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指刘亚洲涉及的问题众多,包括:目无规矩,欺瞒“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对抗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腐化堕落,操办个人生日宴,公款报销费用,收受红包礼金;利用职务影响推荐提拔亲属,不如实说明问题;在产业政策扶持中优亲厚友;擅权妄为,土地督察整改弄虚作假,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黑人员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等等。

通报称刘亚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免去刘亚洲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刘亚洲被查涉霸占公厕设指纹密码供自己专用
四川官员刘亚洲(网络图片)

上述通报中引人关注的是一项离奇的“罪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

对此,官方并没有进一步的解释,只是称其“特权思想严重”。

事实上,中共治下官员都有“特权”,甚至是退休之后仍然享有特权。类似的现象时有曝光。

比如,今年5月,广西金秀县公安局一名退休政委黄某,酒后在柳州市星巴克咖啡店骚扰两名年轻女子,遭拒后动粗掀翻桌椅大骂,并声称自己是官员。

而此次被官方通报“双开”的四川官员刘亚洲,与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上将刘亚洲同名

曾经有报导称,同是太子党的刘亚洲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的人。不过,刘亚洲在习近平军改后期已被“抛弃”。2017年年初他还没到退休年龄(2017年10月满65岁)就被免职。

由于中国之大,与落马官员“同名”者屡屡出现,有时引人联想。

比如2015年7月,有媒体披露,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不少人以为当局反腐反到娱乐界了。2016年3月福建官员任志强被逮捕消息传出后,因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处于敏感时期,也引起轰动。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2014年8月被立案调查,2016年3月的中共两会,朱德孙子朱和平回应了同名将军落马一事称,“他是陆军,我是空军。”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原副主席汪洋,去年10月被调查。由于这位落马官员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名,而且同属中共政协系统官员,也引起媒体“围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