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批“送中恶法”为一国两制敲响丧钟(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1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超过100万人参加。(摄影: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民间人权阵线6月9日发起反送中大游行,参与人数高达103万人,引发国际关注。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天表示,台湾享有自由、民主,一定要警戒,不能为了小利,步上香港后尘。

据港媒报导,港府强推《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修订,引发民间反弹,港民间人权阵线9日发起反恶法大游行,主办方公布103万人参与游行,成为香港回归以来单日参与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示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日在脸书贴文指出,因为对自由的珍视,今天香港人民走上街头,反对被视为“送中恶法”的逃犯条例。大家应该看见的是香港人民所苦苦追求的人权保障与民主法治,在台湾的土地上却是如此自然地存在着,这值得大家用心珍惜、用力守护。

蔡英文强调,在“一国两制”之下,短短22年的时间,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当然,过去骄傲的现代法制也逐步崩毁。“这值得台湾深深警醒、深深关切。”

她表示支持所有人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也认为香港人民的心声应被尊重;“我们更要大声向世界说:台湾人珍爱我们的民主,也坚持我们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她也强调,“一国两制”不会是台湾人的选项。

行政院长苏贞昌当日表示,为了反对授权将人民移送中国受审的“送中条例”,超过100万的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民主自由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多少人争取来的”。

他强调,台湾今天享有自由、民主、开放,“一定要警戒,不能为了一时小利、或好听的话,步上香港的后尘”。大家要一起努力,政府也会展现决心,坚定守护自由、人权。

赖清德:台湾绝不接受一国两制

总统初选参选人赖清德也表示,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这是被公认的“恶法”,一旦草案通过,过境香港的台湾人,只要被中共认定为犯罪并发布通缉,就可能被捕并移交中国受审。

赖清德说,他要强力谴责戕害人权,藐视民主自由的粗暴手段,也对勇敢站出来的香港民众,表达声援与祝福。“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共这种违反普世价值的行为,更加证明“一国两制”的欺瞒与空洞,台湾绝对不会接受一国两制,更拒绝成为第二个西藏、第二个香港。”

对于香港人民走上街头,以行动表达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赖清德呼吁,“台湾人民千万不要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

赖清德说,中共领导人年初已表明,“九二共识”并没有一中各表、中华民国表述的空间,只有一中原则,“我们一定要坚决反对一国两制、也要坚决反对和平协议”。

他认为香港值得同情,过去的香港是民主、自由、重视人权的地方,虽然中共承诺50年不变,要给香港一国两制,但香港目前连一国两制都没有,言论自由受到压迫,人权也受到约束,现在还有逃犯条款,中共用司法力量伸入香港,控制香港民主自由人权的手段,“台湾人民一定要看清楚,不要相信威胁台湾安全的中共可以给我们财富”。

赖清德说,台湾一定要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善用台湾在第一岛链关键位置,在印太战略下扮演积极角色,共同阻止共产势力扩张;也要有更高的抱负,协助中国民主化,民主化成功后,才能取得两岸与亚太区域长远和平。

黄国昌:与中共唱和的政客请三思

另外,争取国民党总统提名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是失败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当初力劝高雄市长韩国瑜不要进中联办的原因,“我们必须坚持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的制度”。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说,佩服香港人永不放弃的努力,雨伞革命以后,中共跟港府蛮横的作为,让港人都很愤怒、也很难过,但香港的年轻人,从来没有放弃,哪怕因此而入监,还是一棒接一棒,持续在努力。

黄国昌表示,反对送中条例,对香港人来讲,这是最基本人身自由的保护,“已经退无可退”,看到今天有这么多人站出来,觉得很感动。

“也希望能给台湾朋友一些启示,香港人所处的环境比台湾恶劣太多都没放弃,没有人会比香港人能更深切感受到中共极权政体下,对人身自由的伤害。”

黄国昌说,在台湾这边,无论是为了个人利益、政党利益也好,要跟中共唱和的政客,奉劝他们三思。

陆委会吁港府撤回恶法

台湾陆委会当日晚间也出面呼吁港府撤回送中修法,勿再装聋作哑,漠视社会的担忧与质疑。陆委会并呼吁台湾人以香港为监,明辨中共“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骗术。

针对港府以解决港女命案为由修订逃犯条例,陆委会重申,台湾政府已多次坚决表示,“绝不会接受任何以消灭国家主权为目的的作为,也拒绝接受以修法为前提的个案移交。”

陆委会指出,港府现在以该案嫌犯将在10月获释,“蛮横强推修法假伸张公义之名,行威胁人权之实”;呼吁港府撤回修法草案,勿一错再错,开启万恶的“送中”大门。

陆委会强调,香港移交中国大陆后,中共不断侵蚀香港自由、人权及法治,此次港府强行修法,无疑将为“一国两制”敲响丧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